电视台简介

郑州大学有线(网络)电视台是我校的电视节目制作播放机构,由校党委宣传部领导,新闻与传播学院协助指导。

郑州大学有线(网络)电视台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一流大学建设中心工作,积极研究媒体的报道传播规律,深入发掘学校工作中的亮点,全方位深层次宣传、报道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特色工作和突出成绩,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电视台积极围绕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党建与思想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进程,充分发挥电视媒体的优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深度的宣传报道。电视台还与广大新闻媒体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合作关系,根据媒体特点,结合学校改革发展中具有新闻价值的人物和事件,变“等”新闻为“找”新闻,主动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新闻工作,为社会各类媒体提供了大量新闻线索和和题材,有效的宣传了学校发展改革成就。

目前,郑州大学有线(网络)电视台已经开设郑大新闻,壹周资讯,郑大故事,郑大风采,新传青年说,学生作品等多个栏目。

《郑大新闻》是郑州大学电视台在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指导下推出的周播新闻节目,1993年节目播出以来,一直关注校内大型活动、重要会议以及各个院系的学术动态等重要内容。《郑大新闻》秉持求实严谨的态度,用影像记录学校点滴发展,是学生实践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