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四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首期郑大版《朗读者》圆满落幕

要说这段时间什么综艺最火,那绝对是央视播出的《朗读者》了。《朗读者》以个人成长、情感体验、背景故事与传世佳作相结合的方式,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受到了不少观众朋友的喜爱。

最近,首期郑大版朗读者《聆听新语》于4月25号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别小看这个节目,《聆听新语》可是郑州大学第一个以朗读为主要形式的大型节目。

第一期《聆听新语》吸引了九十多位观众慕名前来,参赛的选手各显神通展示出自己的风采。不论是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或是慷慨激昂,义愤填膺都让在座的观众沉浸其中。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浮躁的生活里,我们真的更需要像《聆听新语》这样活动让我们每一个人放慢脚步,享受生活,领悟人生。

郑州大学“最美班长”评选活动拉开帷幕

无论是小学、高中或是大学,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总有着这样的一群人——他们或成绩优异、或兢兢业业,或果敢利落,或婆婆妈妈,他们奔波于班级中的大事小情,操心班级的成绩,关心每一个人的喜怒哀乐。这群人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班长。

4月27日,郑州大学“最美班长”评选活动晋级赛第二场在公共管理学院院办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17位同学参加,?位选手晋级总决赛。

评选活动由亲友团拉票、选手PPT展示、评委答辩三部分组成,来自各院系的班长们为我们介绍了自己所属的班集体以及自身的未来发展计划。在评委答辩环节中,选手们用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支持。

在比赛现场,记者采访到了来自商学院的16号选手王天同学,他用自己的理解阐述了他眼中什么才是真正的“最美班长。在本次活动中,选手们通过回顾自己的班级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发现了优点,也了解了不足,有利于促进班级建设的更好发展。

那么,在你的心目中,最美班长又是怎样的人的?

郑州大学第28届国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我们常说发扬国学,那到底什么是国学?顾名思义,就是国家之学,也是国人之学。是中国或华夏历朝历代学术文化之总称。是中华文明的根基,是我们不可抛弃的一部分。

4月27日晚,郑州大学国语知识竞赛在图书馆四楼第三报告厅成功举办。比赛以小组PK赛抢答的方式进行。在节目中场休息时间,更是别出心裁穿插了由郑州大学幽兰民乐社为我们带来的精彩乐器演奏《凉凉》。

比赛现场热闹非凡,扣人心弦,一度达到白热化的阶段。答案的每次揭晓,风险锦囊的每次转送都引来了观众们的热烈欢呼。

在现场,记者采访到本次国学知识竞赛的负责人以及参与现场表演的演员。

这次活动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竞赛,更是一次知识的表演,让我们共同感受到了国学的魅力,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校外资讯:

学霸寝室!武汉一大学四名女生被15所国外名校录取

一边考国际注册会计师的14门课程,一边高分通关托福、GRE、雅思,一边申请到15所海外名校的录取通知,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一个女生寝室的四名美女学霸,让人称叹。

身为国际注册会计师课程班的学生,她们课业繁重:全英文授课,每学期要考两三门国际会计核心课程。“注册会计师难考,国际注册会计师更难考。”寝室长张静说,她们平时都对时间抓得很紧,经常是清晨6点30分左右起床,晚上10点左右才休息。

浓厚的学风影响着同寝室的每个人。“刚上大学时,我没想那么多。但张静和杨雪君大二时就决定要出国深造,开始准备雅思考试,对我触动很大。”尹文君说,大家目标一致,经常互相分享经验,如多参加社团活动、积极参与各类实习等,给自己的简历加分。“和优秀的人在一起,自己也会变得优秀。”胡安姝说,她申请的国外学校对口语单项有要求,她为此十分紧张。“室友们帮我想办法,考前半个月,她们抽出睡前半小时,轮流帮我练口语,让我提高得很快。”她说。

在郑大,全寝室一同保研名牌高校也已经屡见不鲜了,在其位谋其职,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永远是我们现阶段的责任,不断的为未来做好积淀。

中南大学大四学生晒大一大四对比照,网友惊呼大学就是个“美容院”

2017年的毕业季即将到来,中南大学学生会在红网论坛晒出了8个同学大一和大四的对比照。网友惊呼:岁月真是把“刀”;大学就是个“美容院”,不仅让大家知识和阅历增长了不少,更主要的是自我形象由内而外的改变。

同学们晒照时,也发出了对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感慨。商学院的吴为铮大一时骨瘦如柴,大学四年,他变得“圆润”了不少,外表虽然在“变圆”,但唯一不变的是他对相声艺术的热爱。晒照的同时,他以一则相声表达了对4年大学时光的喜爱。相声中“一字一词一句一件一桩一事一景一情唱不完,无限的回忆在中南”也勾起了校友的无限感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何彦婷同学也感叹四年时间之短,匆匆一瞥,对她来说,这是人生中一个精彩的停顿,一个值得永远回味的定格。

来自中南大学学生会的赵甜甜是负责收集这些对比照的主要人员之一,当她看到学姐学长发给学生会的图片时觉得很惊艳,大学四年的生活带给同学们太多的改变,学校就像个美容院,她希望自己从学生会卸任后,要好好学习生活,希望大四时也可以像晒照的学长学姐们那样,登上照片墙,“惊艳”四座。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