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壹周资讯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街访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这学期已经到了期末。随之而来的还有令众多学子严阵以待的终极boss-期末考试!期末考对大二大三的同学来说,关乎着能否保研;对大一的同学来说,则是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考试。大家都是拼足了劲儿埋头复习,图书馆,自习室,教室,都是同学们刻苦学习的身影。大家都想考一个满意的成绩回家过年。有句话说:平时不努力,考试徒伤悲。平时的努力学习,为期末的好成绩奠定基础。对于期末考,你的感受是什么?关于考试作弊现象,你又是怎样看待呢?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的想法吧!

先贤孔老夫子曾说:言必诚信,行必忠正。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和美好品质。对于考试作弊的行为,我们是零容忍!在考试中,通过作弊手段不挂科或者取得更高的分数,不仅不能体现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更是对自己人生的不负责任。对于那些认认真真复习备考的同学来说,更是不公平。不管复习的怎么样,大家都应该积极的看待考试,以平常心来对待考试。在考前的最后一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复习,补弱势学科,巩固拿手学科。祝大家期末考都能考出满意的成绩!

高校咨询

如今已步入深冬,寒风吹过,让人直打颤。我们人有舒适的寝室、温暖的寝室可以御寒,那外面流浪的小动物可怎么办啊?这不,长沙理工大学的学生们为了让校园中流浪的小动物们也可以安稳的度过冬天,他们利用快递盒和一些旧衣服做了许多窝放置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我相信啊,有了同学们的爱心小窝,小动物们一定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元旦来了,寒假还会远吗?今日,各地高校纷纷公布了寒假安排,于是就有人做了一份寒假天数排行榜。该榜包含了125所高校,位居首位的是天津财经大学,放假天数居然达到了56天。同学们是不是很羡慕呢。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们郑大学子沉迷学习、永不服输。

好书推荐

在人生这趟旅途中,去向远方是每个人生命中最浪漫的冲动,也是每个人对抗孤独与现实的力量之源。以一颗柔软之心,淡定从容地过好这一生,是否真的那么难呢?著名的文艺大师丰子恺对此就有有独到的见解。他用情之深的《此生多珍重》里告诉了我们答案。他将散文和漫画一起的方式一并呈现给读者,使读者大呼过瘾,他在此书中谈自家人的深情真诚,忆故人细节和言语历历在目,描写景物又栩栩如生…读来确有一种精致的文风享受。

好的文字就是这样,像一条在密林中的山间的小溪,缓缓流淌,清澈轻明,有源头,有去向。在我们逐渐被无法阻挡的网络信息和文字淹没的现在,是需要这样真正称之为文字的内容来感受阅读之美的,质朴文章温暖人心,或孤立无助时,找回感动与力量;或在焦虑烦躁时,找回安静初心,继续前行。也正是因为这样才会用一代文艺大师深沉的生活经历,道出温情而坚韧的人生态度:人生一世,既苦也甜。世间音,智慧观,悲喜交集,多加珍重。与人无争,无所不爱,自有一种温柔力量,和对世人的暖心叮咛:对人生最好的态度,就是质朴地珍重。

愿你们在光阴中不断加持更多能量,依靠自身的光亮,照耀自己也照亮别人,渐行渐变的过程中,自渡彼岸。我们来到这个世间相逢,只为向美好低头。如相遇,此生请多珍重。

天气小贴士

好啦,又到我们天气小贴士的时间了。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本周的天气如何吧。

告别了上周的阴天和雪天,本周的天气以晴天和多云天气为主。伴随着好天气的出现,本周的气温也有所回升。我们可以看到,最低温回升至零下十摄氏度以上,最高温也突破了零摄氏度。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但是整体温度仍偏低,外出的同学注意添衣保暖。最近天气寒冷,流感多发,××在这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喝热水,多吃水果,规律作息,谨防流感入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