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壹周资讯第十九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动态:

为了理解、设计并控制电子陶瓷的电学特性及缺陷化学,应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河南资源与材料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邀请英国诺丁汉大学助理教授李明博士莅临材料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

讲座伴随着主持人对李明教授的介绍开始,随着就是李明教授的精彩讲解了,不仅讲述了意想不到的电流性能的变化,还讲到如何运用公式去了解电流性能,同学们关于他对于电子陶瓷材料在各种介电中的技术应用无不感叹,都在认真听着李明教授讲的内容。

作为大学生,应该要用自己现有的激情去了解更多,好好学习,不负自己。

高校动态:

日前,河北水利电力学院的一位学生在网上晒起了(PPT)奖学金和各种证书。面对一地的证书和两年4万多的奖学金,很多网友感慨:这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晒证书这一举动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关注。在部分媒体的转发后,在网上掀起了一股热潮。想起自己拼搏奋斗、热血沸腾的那几年,不少网友表示: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证书只能说明自己过去的几年不负青春,不负自己,未来的道路,要继续努力。

艾青曾说:“光荣的桂冠从来都是用荆棘编成的。”证书不一定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但它是对我们努力拼搏的一种肯定。不知道电视机前的你看完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证书又有什么感受呢?新的2018,不如让我们共同努力,摘取属于我们自己的桂冠。

街坊:

转眼间,这个学期又快要结束了,伴随着紧张的期末考试,我们的寒假生活也即将到来。在将近四十天的假期里,你又有什么打算呢?好不容易度过了煎熬的复习周,考试周,你们是打算趁着放长假的机会好好放松一下自己,休养生息,为下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还是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又或者是计划要充分利用假期进行学习掌握新技巧充实自己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同学们眼中的寒假是什么样的吧!

怎么样,看完同学们对假期的规划,还没进行规划的你是不是要开始准备了呢?其实无论你选择以哪种方式度过假期,只要能有所收获便没有虚度光阴。另外,好不容易回家一趟,同学们可一定要少玩点手机,多陪陪身边的父母朋友啊。

好书推荐

今天的好书推荐为大家推荐的是英国作家吉米•哈利的《万物既聪慧又奇妙》新婚燕尔的乡村兽医吉米•哈利被迫穿上军装,身患恐高症的他竟然当了飞行员!拔牙历险记、空中飞鞋……这个菜鸟新兵依然是窘事不断。

即使身在军中,哈利魂牵梦萦的却还是那些小动物。喝得醉醺醺的母猪、以吓唬人为平生乐趣的大狗、爱凑热闹的交际花小猫……动物们的趣事依然在轮番上演,当然也少不了两大男配角——“爆笑二人组”西格兄弟。

远离尘嚣的山谷、有趣的人和动物、旧日的好时光,组成了一幅芸芸众生的画卷,而最动人心的却是那温柔的底色。

吉米哈利的这本《万物既聪慧又奇妙》告诉了我们,有爱心与责任心的人,绝对值得被了解被敬重,他甜蜜又充满幽默感的笔下,完全呈现了那个人与动物相互依存的年代里所存在的感情与尊重,感受这些记事,为生活平添了许多朴实的喜悦。

他告诉我们,抑郁症患者是一群在通往无名的智慧和永恒孤独的路上,比猫走得更远一些的生物。我们大部分人仍在为排序欲望纠结痛苦,没人比保罗清楚告别人世只需要失去一只小狗。

但最终让我们永远爱他的,还是他不论遭受痛苦、嘲讽、挫折和无助,都不曾被伤害,光润坚硬如宝石的人格吧。

愿他的神与他的灵魂永远同在。

一周天气:

一周天气早知道,接下来依然是寒冷的一周,最高气温只有大约10摄氏度,而最低气温将近零下4摄氏度,而天气也以阴天和多云为主,临近考试,同学们千万要注意保暖哦。1月17日,也就是本周三会有短时的降雨,大家出行时请注意带好雨具。接下来的一周空气质量较差,所以联系大家尽量减少出行,减少开窗,必要出门时最好佩戴口罩。另外,要注意多喝热水,适当地增减衣物,预防感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