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八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下面来看学术动态,

才女林徽因曾经写到“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字里行间我们能感受到浓浓的春意,但如果浓浓的春意配上浓浓的古风音乐,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这不,4月26号,由郑州大学音乐考古研究院承办的编钟古乐”厚山雅乐--华夏古乐音乐会”之《四季赋.春分》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音乐会还未开始观众却早已就座。中国音乐史学会会长王子初先生出席音乐会。王子初老先生介绍了音乐考古的学科影响、编钟文化的由来,迎来了阵阵掌声。接着,一场视听盛宴就开始了,音乐考古研究院钟磬乐队更是将还原98%的古代钟磬乐队搬上了舞台,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乐曲清丽淡雅,歌声悠扬婉转,舞态曼妙多姿,在场观众无不深深为此着迷。音乐是如此美妙的东西,只需静静地听,静静地品。

社团活动:4月27号的晚上,咱们学校里的中心体育场前可是热闹非凡啊,动感的音乐,绚烂的灯光,还有水平超高的舞蹈,吸引了大批观众前往。原来这里是郑州大学闪亮舞蹈协会的十五周年会庆现场。一场暖场舞下来,现场的气氛已经高涨了起来,喜欢舞蹈的观众们直接将舞台团团为主,想要近距离一睹台上舞蹈者的风采,许多同学更是跟着台上的表演一起跳了起来,引得频频叫好声。这场闪亮舞协精心筹备的会庆表演,让大家看到了他们的水平和努力,也看到了这个社团十五年来的积淀。不论怎样,一个社团创办了十五年,那是一界又一届热爱舞蹈的同学的坚守和奉献。在为他们点赞的同时,也希望有许多其他社团能像闪亮舞协一样,走的更远。

街访:

距离双一流名单公布已经过去了大半年的时间了,同学们对双一流建设又有什么样的意见和建议呢?让我们一起,去听听同学们的看法吧

相信在同学老师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双一流建设会越来越好,郑大的明天将更加辉煌。

高校动态:接下来又到了高校动态的时间了。(PPT)当你看到当红明星的写真时,你会是什么反应呢?被他们的高颜值所惊艳?或者是习以为常,觉得他们依旧漂亮?那当你看到这样一组“大片儿”时(ppt)又会产生什么感觉呢?这呀,是一组后勤大片,是西南民族大学给学校里做后勤工作的大爷大妈们拍摄的一组写真。宿管大爷,食堂大妈,(PPT)校车司机,后勤维修工……学校里同学们少不了与他们的接触,但是大片中这样酷酷的大爷大妈们你们见过吗?怎么样,是不是觉得照片里的他们很有型呢?

好书推荐

这次推荐的书呢,就是李泽厚创作的文艺理论著作《美的历程》,该书主要内容共分10个部分。龙飞凤舞,青铜饕餮,先秦理性精神,楚汉浪漫主义,魏晋风度,佛佗世容,盛唐之音,韵外之致,宋元山水意境,明清文艺思潮。该书不仅让人有美学的意境,更是一本广义的中国美学史纲要。作者他以深邃独具的目光,雄浑凝炼的笔触,囊括了历史悠久的中国美学的整个历史。从龙飞凤舞的远古图腾,一直讲到明清工艺,宏观地描述了中华民族审美意识发生、形成和流变的历程,这也是以实践理性为特征的民族审美意识的积淀过程。该书更是为中国美学史勾画了一个整体轮廓。

编辑:李林翰 徐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