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二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动态

5月22日晚七点,我校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办了河南省2018年以“经典照亮人生”为主题的朗诵比赛决赛,相关领导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

经过主持人的一番开场白后,“青春队”开始了他们的朗诵,队员们以统一的着装,慷锵有力的声音,曼妙多姿的舞蹈,带给众人一场视听盛宴;期间“郑传诵队”以青春献礼新时代,千年复兴铸辉煌”为主题进行了朗诵,迎来了阵阵掌声,另外“鳞次栉比”队不但用肢体语言表达了对祖国的满腔热爱,更别出心裁地把歌曲穿插在朗诵中,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经过最后的评判,“郑传诵队”和“鳞次栉比”荣获一等奖。

此次的比赛中,朗诵者不仅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优美的体态,引人的动作把作品有感情地向听众表达出来,还做到了以朗诵传达诗歌的思想内容,进而引起听众的共鸣。不得不说,今晚的这12只队伍他们都做到了,为他们点赞,也希望他们能够把朗诵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街访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三年,一切在我心里开得好皎洁,现在倒计时也不剩几天,脚边的纸片来不及去捡"2018年的高考就要来了,我想这首《纪念》是高三学子们当下心情最好的注解。关于高考,你还记得些什么?那些努力奋斗的日日夜夜,在你的心里留下了什么?如果时光倒流,那个你高中时代最想弥补的小遗憾又是什么?就让我们的记者,带着大家的思绪重返那个夏天,那个蝉鸣聒噪却舍不得它溜走的夏天。

人的一生能有几次朝着目标,不顾一切放手一搏的机会呢。高考就是其中一次,珍惜这次经历吧,他会成为你宝贵的财富。竭尽所能,不论成败,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我们在郑大等着你们的到来。


高校动态

新奇的专业不少,可还有某个大学专业的学生必须学会开坦克?你觉得这是开玩笑吗?最近北京理工大学官微的一组图火爆了微博。

据北京理工大学官微介绍,驾驶铁甲战车奔驰而过的,可都是大三的本科生哦!

近日,北京理工大学2015级装甲车辆工程专业的66名本科生,圆满完成坦克构造拆装与驾驶实习任务。在为期三周的实习中,坦克驾驶被放在第一周。同时同学们学习了坦克驾驶理论课,通过模拟驾驶课了解坦克装甲车辆驾驶的基本操纵方法与技巧,并完成实车驾驶训练。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来实习的66名学生6、7个人为一组,校区为他们配备了12台坦克,其中有两台作为备用。学生们轮流驾驶,每次坦克坐2个学生和1位教员,驾驶员在教员的指挥下完成驾驶。学生们上午驾驶坦克,下午和战士们一起为坦克做保养。他们不仅会开坦克,还要会拆装坦克!坦克驾驶结束后,剩下的两周时间,学生们要进行坦克构造拆装实习。

而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些学生当中也有女生,经过三周的实习过后,俨然从萌妹子变成了女汉子。女生还提到学该专业后朋友对她的调侃:朋友让我以后开坦克带她兜风。

网友纷纷表示自己不知道还有这种专业觉得很酷

你羡慕这样的专业吗?

你是否也想学开坦克?


临近毕业,想必不少同学在为毕业论文头疼吧。近日,有学者认为本科生学论文没有太大意义,建议取消本科生论文,你怎么看?

近日,首都经贸大学刘颖教授的一条微博上了热搜,这位老师认为:本科生写论文真的没有太大意义。

从微博内容来看,这位老师是看了学生的论文后,有感而发的。时隔一天,该老师的微博又对之前的观点进行补充,她认为:想读研的本科生是有必要写论文的,但不打算读研的本科生现在找工作艰难,对论文也不走心,体现不出写论文的意义。

有调查指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面临着考研和就业找工作,有的人奔波在各地的招聘会中,有的人在准备各类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的考试,根本无法安心撰写毕业论文。他们认为毕业找工作才是重点,花太多时间写论文只会耽误找工作。

而关于到底该不该取消论文一度成为热议的话题

支持取消论文的一方认为,本科论文水分太大,应该取消:

也有网友认为不应该取消,而是应当加强这方面的教育跟要求。

你觉得本科生如果不考研

论文是否应当取消呢?


好书推荐

本次推荐的书目是毛姆的《人生的枷锁》

该书大多取材于作家本人早年的生活经历,但作家打破了事实的拘束,虚构了某些重大情节,塑造了菲利普·凯里这一人物形象。该小说中菲利普·凯里自幼父母双亡,不幸又先天残疾,在冷漠而陌生的环境中度过了童年,性格因此孤僻而敏感。在寄宿学校度过的岁月让他饱受了不合理的学校制度的摧残,而当他走入社会后,又在爱情上经历了伤痛。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他每跨一步,都要付出艰辛的挣扎,但思想和个性都独立不羁的凯里,一直努力挣脱宗教和小市民意识这两条禁锢自己精神的桎梏,力图在混沌纷扰的生活漩流中,寻求人生的真谛。小说通过描写主人公的曲折遭遇,揭露了社会从精神到物质上对人的折磨和奴役。可是,书中菲利普的思考和自我剖析,让他一次次认清了自己要走的路,听从自己的内心去尝试,思考让他更加明晰了自己要走的人生方向。我们也当如此,不管前路如何艰难,认清自己的方向前行。

编辑:李林翰 徐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