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动态

2018年6月7日由郑州大学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在公共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了美国杜克大学政治系牛铭实教授做专题报告。

牛铭实教授不仅就外部威胁与内部矛盾之间的联系进行分析,还深刻解读了外部威胁与集体行动之间存在的逻辑性关系。

牛教授用他自己独特的分析深得同学们的喜爱。很多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认为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自己深入探讨。

此次的专题报告对于逻辑上和停留在表面上的问题做了很好的阐述,启发着同学们要多多思考、逻辑思考、深入了解。

 

街访

1956年,原郑州大学成立。风雨征程62年,忆往事看今朝,这六十多年,似长,亦短!说他长是因为它历经风霜,像苦茗需要慢慢品尝,说他短是因为也就是在今年,郑州大学才正式确立校庆日即6月18号。那你对校庆日了解多少呢?你又对郑州大学的未来有什么期望呢,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的看法吧。

郑大人时刻将校风铭记在心:笃信仁厚,慎思勤勉。每一位郑大学子和老师都用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信心,努力的改变着郑大,正是因为她们同舟共济,耕耘不辍,现在的郑大才早已桃李芬芳,绽放着生命的辉煌。今郑大育我成长,明日我将造就更大的辉煌来回馈郑大。

 

 

社团活动

6月6日晚,由郑州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郑州大学学生处主办,郑州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音乐之花,郑在绽放”系列项目活动——经典音乐剧专场活动,大活3楼报告厅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郑州大学音乐学院优秀毕业生李梓沐为同学们做汇报演出。当晚,李梓沐团队分别表演了《上海滩》、《简爱》等三幕经典音乐剧选段,以扎实的功底、精湛的表演,折服了在场师生们的心。台上歌声动听婉转,剧情跌宕起伏,大家被舞台上的一举一动所牵动着,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俗话说的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高校动态

2018年6月6日,是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暨复更名30周年的日子(换ppt)。在这个喜庆而又特殊的日子里,东大学子以及教职工们,为他们的母校献上了一份又一份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6月5日(换ppt),也就是校庆前一天,“一路有你,爱在郑大”东南大学116周年校庆“快闪”活动在四牌楼校区隆重举行。梧桐树下(换ppt),大礼堂前,三十对东大眷侣深情告白母校,讲述自己与东大的情缘,共祝东南大学生日快乐。歌声萦绕,(换ppt)鲜花相随,彩球升空,条幅高挂,校歌声落,彩絮纷飞。“东南大学生日快乐!”,现场陷入一片欢腾,美好瞬间就此被定格。致敬过去,勉励当下,拥抱未来,一场跨越30年的校庆“快闪”活动就此落下了帷幕。

不仅如此,在6月6日,东南大学举办了第五届美食节(换ppt),餐厅的工作人员们(换pppt)用一桌桌美食献礼校庆。美食节的重头戏是一份巨大的生日蛋糕(换ppt),“热烈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快乐”和“止于至善”的校训点缀在蛋糕上,为东南大学庆生。

在东南大学建校116周年,复更名30周年之际,许多高校纷纷发来祝贺消息(换ppt),齐庆东大116周年华诞。我们郑州大学(换ppt)也对东南大学发来了祝福。四海五湖多俊秀,百载东南愈欣荣(换ppt)。祝东南大学生日快乐,也希望两校友谊长存。

 

好书推荐:

本周的好书推荐是《原则》。这本《原则》是华尔街投资大神、对冲基金公司桥水创始人瑞·达利欧的人生经验之作。

作者瑞·达利欧出身美国普通中产家庭,26岁时被炒鱿鱼后在自己的两居室内创办了桥水,现在桥水管理资金超过1 500亿美元,截至2015年年底,盈利超过450亿美元。达利欧曾成功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现在将其白手起家以来40多年的生活和工作原则公开。

《原则》一书多角度、立体阐述了其生活、工作、管理原则,包含21条高原则、139条中原则和365条分原则,涵盖为人处事、公司管理两大方面。此前从未有过的逐一详细解答,配合达利欧多年来的各种实例和感悟。任何人都可以轻松上手实践。用以指导桥水日常管理,是桥水的员工手册,帮助桥水屹立40余年不倒,经受住了现实考验。

《原则》一书从为人处世、理解现实到日常工作、企业管理,覆盖管理者、普通白领、一般大众。所提炼的原则,也包括投资方面的感悟、公司治理、人类进化等,合适多层次、多领域的读者阅读。

 编辑:李林翰  徐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