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五周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动态

随着我国旅游经济的发展,旅游管理专业作为旅游产业的发展而建立的一个新型学科,已成为管理学科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的学科部门。

为了提高学生们的专业知识储备,6月15日,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邀请美国肯塔基州大学卢缨教授在旅游管理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作学术报告。旅游管理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厅一开始就坐满了前来学习的老师和同学,卢缨教授采用双语授课的方式,为他们讲述美国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状况及方向。卢缨教授精彩的讲解吸引着在场的同学和老师的目光,大家无不拿着笔认真地记录着。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卢缨教授耐心回答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传授自己的知识和经验。

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扎实基本功,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珍惜每一次接收知识的机会,提高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为母校,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街访

父亲是什么?父亲是一把偌大的伞,为我们遮着风,挡着雨;父亲是一座高大的山,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父亲是一只弯弯的小船,载着我们驶向幸福的彼岸。父亲在儿女的眼中是慈爱亦或是严厉,但父爱如这六月的阳光一样温暖中透着热烈,父爱又如山,伟岸且坚强。在你的成长过程中,父亲扮演了一种什么样的角色?父亲做的的哪些事情让你感动或者不能理解,在父亲节,最想对父亲说些什么?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怎么说吧。

就像筷子兄弟的歌唱的那样“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我长大了,你却老了。多给父亲打打电话,发发微信吧,一句简单的问候,也能让他们开心好久。

一周天下事

最近,《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在网上发布。报告显示本科就业就业率和满意度较高的七个专业分别为:信息安全,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数字媒体技术,通信工程,数字媒体艺术。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半年后月收入最高的专业为软件开发。

在公布本科就业绿牌专业的同时,就业报告也公布了相应的红牌专业,他们分别是绘画,化学,美术学,音乐表演,法学和历史学。看到这则消息,我也赶紧对号入座了一把。你的专业又是哪个呢?快来看看吧。

介绍优秀毕业生

今天主播将为大家介绍的是药学院2014级药物制剂专业的蒲晓容学姐。(切图片)她曾担任郑州大学药学院学生会主席,药学院2014级团总支书等职务。在回忆起第一次参加学生干部竞选的时候,她说:“那是我上大学以来的第一堂课,让我懂得了未知的确是恐怖的,但是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要自己准备充分,信心满满,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虽然当学生干部很辛苦,但是她的可以成绩也没有落下。大一时,她参加了院里的创新实验班,提前感受科研的氛围。大二参加了大学生创业创训练计划项目,完成DNA纳米载体的构建及表征项目。大三,她继续留在实验室。(切图片)如今已考研成功。

来自小山村的她,从小被母亲带大,母亲面对生活的态度深深的感染了她。所以,蒲晓容学姐心中一直都坚信:人要努力上进,才能不枉此行。本科生涯的结束对她来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结束,而是一个新征途的开启,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继续脚踏实地,走向她的星辰大海。

每个人人生的各个阶段的结束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希望我们也都能向蒲晓容学姐学习,不要浪费光阴,虚度年华,将精力放在有意义的事情上。

好书推荐

本周给大家推荐的书是《万历十五年》。

万历十五年,亦即公元1587年,在西欧历史上为西班牙舰队全部出动征英的前一年;而在中国,这平平淡淡的一年中,发生了若干为历史学家所易于忽视的事件。这些事件,表面看来虽似末端小节,但实质上却是以前发生大事的症结,也是将在以后掀起波澜的机缘。在历史学家黄仁宇的眼中,其间的关系因果,恰为历史的重点,而我们的大历史之旅,也自此开始……

在《万历十五年》一书中,黄仁宇用近乎平淡的笔触分析一个皇朝从兴盛走向衰颓的原因,而这些平淡的叙述自有力量,他淡然勾勒出的人生困境,即便是对历史学不感兴趣的读者,也心有戚戚焉。

《万历十五年》是黄仁宇的成名之作,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这本书融会了他数十年人生经历与治学体会,首次以“大历史观”分析明代社会之症结,观察现代中国之来路,给人启发良多。

编辑:李林翰 徐阳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