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六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新板块

民以食为天,在大学生活中,想必大家也十分关注郑大的食堂,无论是美食还是食品安全都与大家息息相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柳园的风华园,来感受一下舌尖上的郑大,和美食背后的故事。

哇,看看这琳琅满目的美食,我也饿了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要流口水了呢!其实郑大的每个食堂都是如此让人心动呢,录完这期节目啊我一定要去好好尝一尝、品一品我们郑大的食堂。

壹周资讯第六期完整版(更多资讯,请点击左边文字链接)


大事小事新鲜事,壹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徐丽娟。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提起公共管理学,相信很多人会觉得这门学科离我们的生活很遥远,实际上并非如此,听了丁煌教授的报告后,你会发现原来生活中处处蕴含着公共管理学的知识,其实,它并不遥远。

2018年10月31日,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活动在郑州大学新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武汉大学丁煌教授为广大师生做了名为《从传统公共行政到现代公共管理——西方理论与中国借鉴》的专题学术报告。丁煌教授从公共管理学产生和发展的各个阶段出发,以简洁明了的语言向同学和老师们讲述了有关公共管理学的发展历程,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公共管理学诞生与发展的历史意义,为同学们进一步的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同学们为了把握住这难得的机会纷纷拿起手机拍下重要的部分,还有一些同学拿出纸笔将一些独到的见解记录下来,生怕错过任何精彩的部分。

丁煌教授用鞭辟入里的语言,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不一样的公共管理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公共管理学的独特魅力,同时也让平时听似空中楼阁的学术知识与我们的生活更加贴近,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社团活动

想必大家都玩过或者听说过网络游戏cs,那真实的感受让许多同学沉迷,但是大家看过真人cs吗?他带给大家的震撼远比电脑屏幕上的大。近日,由郑大军协组织的真人cs比赛在主校区厚山举行,吸引了大批军事和游戏爱好者参加,我们的小记者也被深深吸引了,看着小记者扛着枪带着军帽还真的有几分战地记者的模样,就让我们跟随着他的脚步,近距离感受一下战场的“枪林弹雨”吧。

哇,看着小战士们在厚山的树林里穿梭的矫健身姿,听见那阵阵逼真的枪声,和战地记者认真的讲解,我也热血沸腾了起来,好了,今天的一周资讯就到这里,我也要出去活动活动了,当然,开个玩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心动呢,心动不如行动,赶紧走出寝室走向大自然吧。


街访

说起十一月,你会想到什么呢?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会是——双十一了吧!一年又一年,双十一俨然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一种文化符号。伴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热度也是越来越高,现在让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大家对双十一的看法吧。

看样子,大家的“双十一”都已经安排上了。不过话说回来,在双十一的狂欢中,我们的头脑里也应留有一丝清醒。理性、适度消费,择我所需,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快乐消费吧。


创新板块

民以食为天,在大学生活中,想必大家也十分关注郑大的食堂,无论是美食还是食品安全都与大家息息相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柳园的风华园,来感受一下舌尖上的郑大,和美食背后的故事。

哇,看看这琳琅满目的美食,我也饿了呢,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和我一样要流口水了呢!其实郑大的每个食堂都是如此让人心动,录完这期节目啊我一定要去好好尝一尝、品一品咱们郑大的食堂。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说起成绩单,想必它会让大多数的同学背后发凉吧,毕竟学霸只是少数。在中小学阶段,同学们大都被成绩单的噩梦以及家长、老师的教育所缠绕。好不容易,过了高考,步入了大学的校园,同学们很大程度上摆脱了因担心成绩单被家长看到所带来的困扰,可以好好地放松一番。虽然同学们的心理压力是减轻了不少,但这也导致了部分自制力不强的同学,游戏人生,无所事事。

而近日,深圳大学部分院系的做法又让同学们深感压力。上大学“最害怕的事”呀发生了!这两天,深圳大学部分院系向学生家长用邮政特快专递“包邮”学生所有学期成绩单,还附赠绩点换算说明与《致家长一封信》,以及辅导员班主任联系方式。一些学生慌了,“感到瞳孔地震”“无奈地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的”“首次发现父母比女友还难哄”。很多深大学生朋友圈近日都被这件“大事”刷屏。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也是议论纷纷,褒贬不一。部分同学认为,自己已经成年,至少不再需要父母这一监护人来关注自己的成绩。有的同学则认为,父母辛辛苦苦供我们读书,了解孩子在学校的学习情况一点也不为过。大多数父母也表示十分支持,觉得这让自己的付出有了方向。

当然,我们要承认深圳大学此举的初衷是好的,可以理解。但大学生毕竟是大学生,不再是小孩子,为学生们好也要考虑到学生们的感受,多与学生们,交流、协商,以更加合理、更易于多方接受的方式敦促学生学习,则再好不过。

本期壹周咨讯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