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创新板块:诗与远方

书,是人精神的港湾。书店,则是人们情感寄托之处。在这个不出门就可购书,电子书泛滥的时代,你有多久没有去过书店?书店轻松舒适的氛围,琳琅满目的书籍,与相识书友交谈的愉悦,点点滴滴,都会构成一段美妙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书店,不忘读书初心。

普希金曾说: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相较于电子书,纸质书籍显得更有温暖,更具情怀。在空闲时间,找一家小小的书店,点一杯咖啡,捧一本书卷,让时光在书籍的缝隙中滑落,让情感在此得到升华。

壹周资讯第十一期完整版(更多资讯,请点击左边文字链接)

大事小事新鲜事,壹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小雅。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还记得几年前轰动一时的谷歌眼镜吗?注意过近几年日益风靡的智能手表吗?随着科技的发展,可穿戴式电子设备逐渐融入日常,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可是,可穿戴式电子设备究竟是怎么制成的呢?听了陈涛教授的分享,你会对此有更多的了解。

12月9日上午10点,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涛教授来到我校材料学院,为材料学院的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会。陈涛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基于碳纳米管纤维的纤维状可编织太阳能电池及其集成器件的相关工作,然后向我们介绍了近几年来我们在纳米碳基柔性能量储存领域的工作进展,并指出这些新型柔性、可穿戴能量转换或储存器件的发展,将极大的促进可穿戴设备的发展与应用。为同学们进行相应的科学研究提供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同学们认真的倾听着教授所讲的每一个细节,并拿出纸笔记录下来,还有一些同学拿出手机记录下重要的部分。陈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引来阵阵笑声与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场学术报告会使他们受益匪浅。

陈涛教授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为同学们传授知识,展现了材料学科独特的魅力,激发了同学们对此的兴趣与热情,拓宽的同学们的研究视野,使同学们收获颇多。

 

 社团活动

在电影或电视剧中,不乏“逼良为疯”的情节,一个正常人被误认为成一个疯子,在这样的情况下,如何才能自证清白呢?这周六,话剧社的同学们就为我们展现了正常人如何证明自己是正常人的故事。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演员们是怎样使出浑身解数,脱离困境的。

12月8号晚19: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话剧表演。有话剧社成员扮演的7个素不相识的人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关进了一家精神病院,为了摆脱吃药与电击,也为了逃出疯人院,查出幕后黑手还自己清白,他们竭尽所能,在疯人院上演了一幕幕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演员们用生动的表演展现了剧中人物的心路历程,也不禁让人思考这部剧背后的深意,这是对人性的思考。在一切真相看似水落石出之后剧情又发生陡转,开放式的结尾为观众们留下了充足的想象空间。演员们精湛的演技牢牢地吸引着台下的观众们,台下的气氛也被表演者们所带动。观众们纷纷为演员们送上热烈的掌声,更有些同学拿出手机,按下快门,,将这精彩的表演定格在自己的手机里。在话剧的结尾,演员们和幕后工作者们一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以欢乐和感动完美收尾。

这样一场表演的确引人入胜,台上光芒万丈,也不能忽视演员们在台下认真辛苦的排练。观众们每一次鼓掌每一次欢呼都是对他们努力的结果的肯定,演员间苦练而得来的默契也将成为这萧索冬日的的暖阳,默默暖着人心。

 

 街访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相信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关心的比较多的事情就是吃了吧,毕竟没有什么比吃到一顿好吃的饭菜更能让人感受到幸福了。很多同学都是离开家乡来到郑州,不免会想念家乡菜,咱们学校食堂的菜品形形色色,几乎涵盖了全国各地的特色美食,总有一款能让你感受到家乡的味道。还记得去年9月,咱们郑大的匆匆那年主题餐厅上了微博热搜,被网友们冠上了“别人学校的餐厅”的名号,但其实不止匆匆那年,松菊荷柳四个园区的食堂都深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各有千秋。那么你究竟对这几个食堂了解多少,又有什么建议呢?让我们来听听同学们怎么说吧。

听完同学们的推荐才知道,原来咱们郑大的餐厅还有这么多隐藏美食啊,不知道其中有没有你的pick呢?随着多起外卖安全事件被曝光,人们也愈发重视食物的安全问题。学校食堂作为有安全保障的场所,当然是同学们就餐的不二选择。我也在这里建议大家,多去食堂,多尝试,或许你会发现更多的美食。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在倾泻的斜阳中,飘落了一地金黄,在秋香的微风里,落叶在空中漫步。我想,这是大学里最为难忘的景致与美妙感受之一,扇形的的叶子不理会风息风停,静默地且听己心。虽然北方有无数银杏美景,但今天灯光版的银杏你见过吗?北京科技大学里就有这样一个关于灯火银杏的故事。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吧!

当夜幕降临,一切便归于浓稠的黑色,难再赏景。可是,这真的无能为力吗?古有东坡“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烧高烛照红妆”惜分惜秒地夜照娇颜,今朝我们有“灯火煌煌北科大,银杏枝头夜璀璨”不分晨昏地感受美好。是的,这条北科大的大道,每一棵银杏上都勾挂着灯光链条,无数的小小光斑微微的闪,在无声的夜色中照出片柔柔暖暖的光。漫步在这条明亮的坦途中,好像是盛装即将奔赴一场盛大而辉煌的晚宴,只差一辆南瓜车和一双不那么合脚的水晶鞋,就可以遇见自己的童话故事了吧?

亲爱的你们,如果有时间,就一起去看看吧,走一遍星子缀满银杏枝头的路,你看,风一吹,星星都要落下来啦!

如今高校里有一两个网红餐厅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他们仿佛都成了高校的形象标志。这些餐厅大都风格迥异,各有千秋。下面我们要介绍的这个餐厅啊,也是别具一格,赚足了网友们的眼球。

看完别人家的航空网红餐厅是不是有一点点小羡慕呢?不过,咱们郑大的匆匆那年也很不错呀!充满流行性元素设计的装潢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也足够吸引咱们郑大的吃货们啦。好了,说了这么久,你肯定也饿了吧,连小雅我啊也想坐在匆匆那年里点一盘盖浇饭填一填肚子了。


创新板块

书,是人精神的港湾。书店,则是人们情感寄托之处。在这个不出门就可购书,电子书泛滥的时代,你有多久没有去过书店?书店轻松舒适的氛围,琳琅满目的书籍,与相识书友交谈的愉悦,点点滴滴,都会构成一段美妙的故事。让我们一起走进书店,不忘读书初心。

普希金曾说:人的影响短暂而微弱,书的影响则广泛而深远。相较于电子书,纸质书籍显得更有温暖,更具情怀。在空闲时间,找一家小小的书店,点一杯咖啡,捧一本书卷,让时光在书籍的缝隙中滑落,让情感在此得到升华。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