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丽娟。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那年中国响起了震惊天地的怒吼!100年前,外交的失败、丧权辱国的条约、卖国贼的猖獗....终于人们心中的怒火再也压制不住,那年五四运动爆发了。进步的学生、工人与镇压的兵警针锋交错、呐喊声与枪声在空中回荡。进步的思想、民众的意志是强大的,违背国民意志的政策终究是站不住脚的,五四运动胜利了! 尽管今天已不再需要游行、示威甚至是奉献生命。但是五四运动我们不能忘记,五四精神要永远传承。

4月27、28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场东侧举行。微风和煦,旗帜飘扬。写有文明、和谐、公正、法制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卡片、红星、红旗缀满了整个活动现场。帐篷内书写的是党对青年寄予的期待与厚望,路旁摆放的是新青年们对党和五四精神的一种表现、展示。志愿者们认真的为往来的同学们讲解着有关五四的故事、宣传五四精神。同时,各个社团也为同学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性的互动 : 五四情景剧表演、掷沙包、七巧板拼图、五四知识问答。让同学们在游戏的同时学习五四精神。也有社团发挥自身特色,写纪念五四诗歌的毛笔字作品、手绘具有五四特色的绘画作品。当今新时代的青年正在以新的方式传承五四精神,相信五四精神也将引导着当代青年走向光明的未来。

歌唱从中华大地的地平线上延伸,人民在吟诵,时代在倾听。五四运动已经过去100年,五四精神也已经传承了100年。在新时代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创新五四精神的传承方式、以新的姿态、新的精神面貌发扬五四精神,助力自身发展、助力中国梦!

 

 

街访

主播镜头:当四月逐渐步入尾声,我们迎来了进入初夏的第一个节日——劳动节。相信很多人应该都对这个拥有着四天假期的节日充满了期待,并在期待之余有了一个疑问,那就是怎样安排这个小长假呢?是回家探望亲人,还是与二三好友一同出游呢?这还真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不如让我们跟随本次的街访来听听同学们的意见,看看他们是怎样度过五一小长假的吧。

听完了同学们的分享,相信大家对自己的假期生活都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丽娟我啊也在这里提前祝大家假期愉快。不过我们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也要关注设立劳动节的意义,不仅要从物质上满足自己还要从精神上提高自己,可不要厚此薄彼啊。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毛泽东的沁园春“独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头。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是我们所熟知的诗句,但是橘子洲的烟花你可曾看过。5月1日,五一假期首日,长沙橘子洲头燃放《沁园春·夏之恋》主题焰火。各色烟花璀璨绽放、漫天飞舞。为看烟火,许多游客提前几小时就到达杜甫江阁等待。可谓是人头攒动,体验了一把人从众的感觉,但烟花带来的视觉享受也让游客忘记了拥挤,醉心于这场烟花大赏之中,快让我们走进现场去看看吧。

橘洲浪漫,璀璨星城。不知道大家看完这场烟花大赏有没有心动呢,反正丽娟是想去现场感受一下漫天星火的感觉,据说十月一号还有一场,大家要不要约一波呢?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41岁的颜宁又一次上了微博热搜。不过当时她自己还在梦里,一觉睡醒,直接被铺天盖地的短信和邮件吓懵了,她还傻傻地在朋友圈问大家发生了什么。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经当选了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或许大家对这位颜值与实力并存的女科学颜宁不是很熟悉,但是却对女科学家、清华生命科学学院最年轻的教授、博导所吸引。到底颜宁是个怎么样的女性,让我们走进今天的高校资讯。

看完这个视频大家都对颜宁有了多多少少的了解,不知道她有没有打破你对科学家的固板印象呢?颜值在线,实力在线,让丽娟也羡慕呢。大家还不快走进图书馆和教学区,好好学习,为中国科研添一份力量。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