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一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雅薇。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自18年起,中美贸易摩擦频频发生,愈演愈烈。2019年5月10日,美方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从10%上调至25%,其贸易制裁意在中国不言而喻。作为还击,6月1日,中国发布白皮书,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中美贸易战已成为当下一个重要的新闻热点,有关于此的新闻报道也层出不穷。了解历史上的中美贸易摩擦及当今贸易战产生原因对于新闻人报道如今的贸易战十分重要,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周锡生教授的讲解。

6月4日下午4点,应新闻与传播学院邀请,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周锡生教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四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出专题报告。会议开始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孙书记先对周锡生教授做了简要介绍。会议开始后,周教授从华为问题讲起,内容涉及5G的发展、赴美留学、历史上的中美贸易摩擦等,对当今的中美贸易博弈进行了深入剖析,强调国际传播中官媒的重要性。当天下午天气炎热,但周教授对中美贸易关系的独特见解和开阔的眼界使得学生们沉浸其中,他们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下教授所讲的内容。角度丰富,思想深刻,周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令人印象深刻的专题报告。

“来而不往,非礼也”,中国的这句古话在今天看来显得十分妥帖。5月31日,央视新闻报道中一句:“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表明中国态度,反击势在必行。面对中美贸易战“山雨欲来”的形势,中国始终坚持“不愿打,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的原则立场,针对美方的软硬两手,作了充分有效的应对。无论如何,中国都将做好自己,在自己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社团活动

从古罗马到现代欧洲,英语话剧一直都是一件饱含生机与活力的艺术品,从英语话剧中,能看出人伦亲情,也能认识到社会哲学。总之,这一艺术瑰宝,能够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欣赏一出话剧,总能带给我们美的享受。灯光、舞台、观众、演员,当所有元素汇聚在一起时,一场视觉盛宴便由此展开。

6月3号晚上7点,2019年英语短剧比赛的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入选决赛的一共有9个话剧节目。经典剧目加上有着现代元素的创新,为整个话剧注入了解新鲜的血液。在这里,既有莎士比亚的古朴隆重,又有现代话剧的轻松诙谐,更在英语话剧中融入了中国元素。话剧演员们用他们精湛的演技,将一个个富含深意的故事呈现在观众眼前,复杂的道理经过他们的演绎,也变得容易理解了。通过英语短剧,你可以认识到世间百态,可以了解人性冷暖,每一个故事里都包含着一个小社会,可能你能看到熟悉的人,可能你能看到相似的事。在台下,你能欣赏到的不仅仅是他们华丽的服装,逼真的演技,恰到好处的语音语调,更是发自内心的愉悦和享受。在9个节目表演完后,经过短暂的暖场,主持人分别宣布了一、二、三以及优秀奖的获得者,评委为他们颁奖,一场精彩绝伦的话剧比赛落下帷幕。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演员们在舞台上优秀的表现,也是许许多多个日夜练习和密切配合的结果。其实,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因为参与了,所以没有什么遗憾。经历过舞台上的灯光,才能克服心里的恐惧,相信经过了这次比赛的演员们不仅英语口语能力提到提升,更丰富了自己的经历,克服了一项恐惧,有此勇气,未来坎坷也不足惧。



街访

前几日,郑州迎来了持续多天的高温天气,虽然气象局提前发布过高温预警,但其高达39℃的气温仍是“生命不可承受之热”。晴空万里,骄阳似火,烈日把地面烤得滚滚发烫;一阵微风吹来,从地上卷起一股热浪,扑面而来,让人顿觉置身大蒸笼中。那么在高温天气下我们该如何避暑呢,不如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同学们的回答吧。

高温天气不仅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害处,对我们的心理也有不好的影响,使我们容易心浮气躁,焦虑不安。但是听了同学们各种有用又有趣的回答,你是不是也get到很多避暑的小方法呢。炎炎夏日,不如现在就运用起来,与高温天气来一场“武艺切磋”吧!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每年的高考都是社会热议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单看这两天的微博热搜,高考相关词条就占据了半壁江山。除了忘带准考证和走错考场这些例行新闻之外,高考卷子也成了大家热议的对象。而其中话题度最高的,要数浙江和江苏高考数学battle。

除了数学试卷出现物理题、解析几何成为压轴题,还有参数云和求维纳斯身高的题目。数学考试一结束,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对浙江和江苏卷子难度的吐槽,考生纷纷调侃自己怕是没有大学上了。最无辜的要数断臂的维纳斯,被出在了高考数学题上不说,还要被学生们做成表情包。

调侃归调侃,但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愿你合上笔盖的瞬间,有种侠客收剑入鞘的骄傲。主播也在这里祝愿各位考生旗开得胜,凯旋归来,我们在郑州大学等你。

庄子曾说,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高考前夕,河南省滑县枣村乡的70岁老人柳玉春,在家里清点着文具,整理着新买的衣服。他将在今年的6月7号第四次踏入高考考场,在此之前,他已经连续在高龄参加了两届高考。

柳玉春可谓是将“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尽管离目标尚远,但老人坚信,通过又一年的复习,今年的他可以冲刺五百分,理想大学仍然是河南大学。老骥伏枥,志在千里,主播也在这里预祝柳玉春老人不负努力,心想事成。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