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周资讯第一期

发布时间: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事小事新鲜事,壹周资讯为您整理。大家好,欢迎收看本期壹周资讯,我是主播俊哲。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本周的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开学迎新日,青春正当时。金秋迈着轻盈的步伐走来,郑州大学也迎来了新的主人——小19们。为了更好地迎接2019级的各位新同学,学校各相关部门院系提前筹划和安排,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校领导高度重视今年迎新工作,在新生报到日前往迎新各个环节进行了亲切慰问。

8月24日上午,校领导牛书成、贾少鑫、张倩红、许东升、韩国河、赵明皞在主校区深入迎新工作一线,与报到新生和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校党委书记牛书成一行先后慰问了理工科、文科、医科的迎新点。途中,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来到材料学院,为建档立卡贫困生代表发放了“爱心礼包”,随后又前往商学院接见了港澳台侨新生代表,最后,全体校领导在医学组团广场与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当日下午,校领导分别前往北校区、南校区和郑州火车站指导迎新工作,看望慰问了新生、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北校区,副校长赵明皞来到软件学院迎新处,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南校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国河先后走访了国际学院和音乐学院的迎新处,参观了新生报到流程并指导迎新相关工作;在郑州火车站,新生的接待引导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副校长张倩红亲切慰问了前来报到的学生及陪同家长,随后慰问了迎新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并合影留念。

漫长的等待换来了今天的如约而至,从此郑州大学就成为了你的第二个家,希望小19们能向郑大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为创造郑州大学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也祝愿小19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郑州大学收获人生的下一份精彩!


校园活动

十年寒窗苦泛舟,终得梅花扑鼻香。金秋时节,小狮鹫们顺利步入大学生涯,开启人生的新阶段。让梦想启航,军训是你们迈入大学的第一课,你们或许心中充满着激动和欣喜,与一群陌生而可爱的同学们一起顶风、淋雨,一起面对骄阳,同声欢笑,同声惋惜。汗水早已浸湿衣衫,但行进中高喊的响亮整齐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挺拔的军姿,是对未来的态度。下面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在军训中,大家不再陌生,拥有了共同的目标。军训,是走向成熟的一步,这个过程充满着汗水,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生活造不出时代的英雄,你们共同经历风雨的考验,迎来灿烂的阳光,心灵也产生了撞击与共鸣。这就是军训,这就是美丽大学生活的伊始!小狮鹫们,加油!


街访

盼望着、盼望着,郑州大学的校园里又迎来了一群生机勃勃的身影。他们和曾经的我们一样,带着生涩和懵懂踏进大学的校园,对此后一切都还是未知的未来充满期待。曾几何时,我们也怀揣着好奇与恐惧在校园里游走,我们要面临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那么让人手足无措;曾几何时,我们也被可爱的学长学姐们指导着,慢慢适应了大学生活。而如今,又是一年开学季,新生们在入校园伊始想必也拥有同样的困惑,这次,就让我们来为他们保驾护航。

大学四年很漫长,漫长到你现在的疑问都能在四年里得到解答;大学四年又很短暂,短暂到四年后的自己仍然觉得当年那个青涩的自己仍然历历在目。大学不是学习生涯的结束,相反,人生的大好光景才刚刚开始。对于刚刚入学的新生来说,郑州大学号人生列车即将启程,希望你们能旅途愉快!


高校资讯

俗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看完了校内的事儿啊,让我们把镜头转向校外,看看过去这一周,天下事如何?

虽各有姓,情同手足。有一位志趣相投的室友,总让人有相见恨晚的遗憾与欣喜。那么,如果你有多位这样的室友呢?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的新生们,在未开学之际就收到了来自学院的“style大作战”问卷。例如“你最喜欢的汽车设计风格是”,“下面微信10w+推文你最喜欢的是”等等,通过回答这些引人入胜的问题,将答案相似的同学分到一个寝室。这样不仅可以寻找灵魂舍友,也可以让学生更加审视自己,为日后理智友好的处理寝室关系打好基础,可谓一举两得。让我们走进今天的高校资讯听听当事人是怎么说的吧。

瞧视频中的小狮鹫们是多么兴奋啊,让俊哲我啊也想起了自己刚入住寝室的样子。虽说我们没有这个“style大作战”问卷,但并不妨碍温暖的心的靠近。在寝室这个小家庭中,难免磕磕绊绊,只要我们有耐心,宽容善良,就能看见彼此的光亮,让寝室更加的和谐。仿佛冬有暖阳,夏有凉风,春花秋月,美好的事物常伴。

夏热渐散,秋风送凉,又是一个开学季,又是一年迎新时。近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迎来史上最硬核迎新——新生报到第二天就要考试,你遇到过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800多位新生报到,报到第二天就将迎来四门入学考试,分别是:英语、计算机、数学和物理。有的新生表示很慌,可能会考砸,有的则很淡定,打算考试前一天和同学临阵磨枪。

历经高考这一场战役,相信许多准大学生们已经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假期。而一场开学考试,则能帮助新生们快速回归学习生活,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对大学考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大学是一个新的开始,一段新的征程。正如歌中所唱的,“看昨天的我们走远了,在命运广场中央,等待那模糊的肩膀,越奔跑,越渺小。”明天,你好。你好,新同学。


本次的壹周资讯到这里就播送完了,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州大学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