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正文

    王黎明

    2022-09-22   点击:[]

    王黎明,博士,教授,1963年出生,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带头人,CCF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曾是上届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7-2011),河南省计算机学会理事,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科技厅教育厅专家库成员,郑州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2000年,曾赴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作访问学者。主要从事现代软件工程技术、分布式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挖掘等方面的研究,在《计算机学报》、《软件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电子学报》等本领域一级学报和《Journal of Intelligent Information System》等国际期刊发论文,其中被SCI、EI检索30余篇。所写论文曾多次获得河南省优秀论文一、二等奖,曾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参与编著、翻译教材9部。

    198209-198607,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读计算机软件专业本科,198609-198907,在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读软件工程方向硕士研究生,并获得理学硕士学位,198907在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系任教至今。在任教期间,200209-200511,在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攻读分布式人工智能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

    讲授的主要课程:面向研究生主讲《高级软件工程》,面向一本本科生主讲《软件工程导论》、《程序设计基础》和《C语言程序设计》。曾讲授一本本科生《编译原理》和《人工智能》。


    上一条:昝红英
    下一条:郭纯一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