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正文

    本科专业

    2022-03-03   点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科学素养,系统地、较好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包括计算机硬件、软件与应用地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与方法地计算机软件和计算机应用技术地高等工程技术人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按一类学科设置,下设计算机软件、计算机应用技术2个专业方向。其中计算机软件与理论是省重点学科。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数据库基础、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软件工程、模拟电路、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软件工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意识和较高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与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组织管理和团队合作能力;掌握扎实的计算科学及软件工程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备软件设计与编程、项目规范管理、交流与组织协调等能力;能从事计算机系统软件或应用软件的科学研究、针对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设计与实现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业领域:IT行业、各大软件公司、企事业单位、各大研究所、高等院校、国防等。主要就业性质:在软件公司、企业、研究院(所)等从事软件分析、设计、开发、测试、系统维护与管理、技术支持等;在大专院校和职业培训、技术培训等机构从事教育工作;部分毕业生进一步深造,在国内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数据库基础、操作系统、编译技术、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软件项目管理、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需求工程、软件文档规范与标准、软件测试技术、软件成熟度模型、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方法与过程等。


    修业年限: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暨考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电子信息(0854)学位点《2020年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报告》公示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