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徐明亮院长应邀为许昌市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做专题报告

      2022-07-06   点击:[]

      6月30日,许昌市委召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徐明亮院长应邀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元宇宙产业化、产业化元宇宙》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许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主持,许昌市委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卢希望等出席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徐院长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主要特征和我国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政策探索历程,解读了元宇宙的概念源起、世界竞相布局元宇宙领域的产业态势,分享了对元宇宙未来产业化应用的思考与展望。他建议许昌结合产业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探索发展AR智能眼镜和VR头盔制造、虚拟数字文化展演等产业,共享元宇宙发展带来的丰厚红利。

      徐院长的精彩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徐院长的报告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既有理论上的前沿阐述、实践上的提炼升华,又为许昌市抢占未来产业制高点提出了建议,对推进许昌市人工智能和信息化产业发展具有较强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开阔眼界、更新观念,着力推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探索元宇宙在高端制造、智能交通、疫情防控、文旅文创等领域的产业化应用,为许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能。


      上一条:徐明亮教授团队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
      下一条:关于李向阳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