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关于李向阳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2021-10-10   点击:[]

      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将邀请李向阳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并开展座谈。欢迎相关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加!


      报告题目:AIOT:智能感知、通信、计算及安全初探

      报告人:李向阳教授执行院长

      报告时间:2021.10.13日  下午1:45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座谈会时间:2021.10.13日下午3:20

      座谈会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一楼会议室


      报告摘要:

      智能物联网最近获得了各个领域的广泛关注,在多个领域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智能物联网新兴技术不断推陈出新,相关的创业公司如雨后春笋。物联网的核心任务是无处不在的低功耗深度感知、以无线为主的万物互联、以及智能化的数据共享计算。在这个报告中我将分享在近年来智能物联网新的研究热点,包括感知、通信、计算、数据和安全隐私问题,我们团队在智能物联网方面的一些初步研究成果和探索,包括基于RFID和无源的智能感知,大规模无源、低功耗网络,智能边缘计算,和智能物联网的安全隐私保护。最后将重点介绍物联网安全方面的一些挑战和我们在智能安全感知、安全的互联互通、安全的计算与服务和物联网物理安全方面的一些初步探索。


      报告人简介:

      李向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执行院长,ACM中国前联合主席,ACM理事会常务理事,新创讲席教授,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物联网安全项目首席科学家,曾担任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清华大学 EMC讲席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访问教授。获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硕士、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本科、工商管理双学位。李向阳教授一直从事智能物联网、物联网和数据安全隐私、数据共享和贸易等方面的研究。2019年获评ACM Fellow,2015年获评IEEE Fellow, ACM杰出科学家。


      上一条:徐明亮院长应邀为许昌市委“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做专题报告
      下一条:北京大学刘譞哲研究员学术讲座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