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北京大学刘譞哲研究员学术讲座

      2021-05-17   点击:[]

      报告题目:面向人机物融合的智能计算系统

      报告时间:2021.5.19日  下午3:00

      报告地点:信息工程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摘要:

      人机物融合是信息技术发展的新图景,也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主战场。人机物融合环境下,数据成为关键的生产要素,也使得计算机系统软件在形态和机理上发生新的变化,带来新的挑战。本次报告从智能计算系统的角度,探讨人机物融合环境下云网边端全栈服务化、泛在组装化和场景智能化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并介绍研究团队近期的研究工作和体会。

      报告人简介:

      刘譞哲,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助理。主要研究方向为系统软件、服务计算、软件工程等。发表CCF A类和中科院SCI一区等论文60 余篇,获WWW 2019最佳论文奖、《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5年高影响力论文奖等10次优秀论文荣誉。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获教育部“青年科学奖”、CCF-IEEE CS“青年科学家奖”、IEEE TCSVC Rising Star Award、北京大学“十佳教师”等;作为核心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和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担任多个WWW、ICSE、KDD等会议程序委员会成员;CCF学术工作委员会秘书、委员;CCF服务计算专委副秘书长。


      上一条:关于李向阳教授做客我校研究生“名师名家”讲坛的公告
      下一条:卢志权教授学术报告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