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正文

      【学术报告】香港浸会大学黄欣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2022-12-16   点击:[]

                      


      报告题目:大图数据上紧密子图查询及应用

      报告时间:12月18日(周日)上午09:00-11:30

      参会形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889-943-501 会议密码:1218

      报告人简介:黄欣,香港浸会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CCF数据库专委会海外委员。2010年本科毕业于厦门大学,2014年获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包括海量图数据管理、图数据挖掘和可视化、社交网络分析及隐私感知计算。在相关领域的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包括SIGMOD、VLDB、WWW、ICDE、AAAI、IJCAI、VLDBJ、TKDE等,论文被引用次数超过2,000次,获香港研究资助局和香港浸会大学颁发「杰出青年研究学者奖」,入选「2022年人工智能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榜单。曾应邀担任50多个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顶级期刊的同行评审。黄老师对学生悉心指导,已助力学生赢取多个学界奖项,包括WISE 2019最佳论文奖、IEEE ICSC 2017最佳学生论文奖,以及ACM CIKM 2020最佳论文提名。

      报告摘要:现实世界大量的数据,根据链接关系可以模拟成带拓扑机构的图数据。图数据的规模可以异常庞大,顶点的数目达到百万乃至十亿级别,例如社交网络、因特网、生物信息网络、通讯网络、知识图谱以及学术合作网络等。面对大规模、类型复杂的图数据,例如不确定图和动态带权图,依赖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来管理计算会受到很大制约。此报告将针对大图数据上紧密子图查询,介绍相关的高效查询技术并分享其实际应用场景。



      上一条:【学术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童咏昕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学术报告】天津大学张长青副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