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05-26   点击:[]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通知》精神,落实学校持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要求,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5月25日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党委副书记王汇、副院长宋玉、系主任、系支部书记、2023届毕业班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汇副书记主持。

    王汇副书记首先通报了当前我院2023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就业进展情况及2019级本科生考研情况,肯定了在复杂困难考研条件下学生的不懈坚持与奋勇争先。其次,王汇副书记解读了各类就业形式的分类依据及审核界定标准,鼓励班主任及辅导员老师深入挖掘学生实际就业情况,引导学生转变“懒就业、慢就业”思想,打破求职定势思维,缓解就业焦虑。

    商建东书记在讲话中就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提高站位,将就业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贯彻就业工作“一号工程”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就业、看待就业、推动就业;学院主要领导带头下沉一线,挂靠班级,积极谋划布局,创新工作举措。二是坚持内外联动,“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学院领导带头“走出去”,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不断巩固扩展用人单位“朋友圈”;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合作关系,将优质对口企业“请进来”,做好学生就业“推介员”。三是坚持服务为本,就业引领与精准帮扶相结合。组织毕业班就业主题班会、座谈会,帮助毕业生分析就业前景,端正就业态度,树立正确择业观念,细化就业指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人一策”,建立特殊群体就业帮扶台账,实施重点群体精准帮扶。四是坚持就业导向,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不断优化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毕业生“供给侧结构改革”,提高毕业生岗位胜任力和社会适应力,把学院建设成高性能计算的“黄埔军校”。



    上一条:“学习竞赛月”之“浪潮杯”郑州大学第十五届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春季运动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