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做好班主任工作

    2021-07-06   点击:[]

    7月5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了全体班主任工作会议。院院党委副书记王汇出席,全体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王汇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王汇在此次会议中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宣读了《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要求学院全体班主任认真做好“十个一”“十个必谈”“十个必联系”,坚持“保稳定,创一流”的工作思路,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红线和人身安全底线。

    随后,参会的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各自所带班级的集体建设情况、学生的整体学习和思想状态等,交流了担任班主任工作的心得体会。班主任们一致认为:第一,要成才,先成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关系着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的发展。第二,学生在每个阶段有不同的特点,要分时期进行重点指导。班主任发挥专业背景的优势,帮助同学们更出色地完成每个阶段的任务。第三,同学和教师建立互动沟通,双向促进,持续提高,达到真正意义上的教学相长。

    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工作任重道远,今后严格执行《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按照要求开展学生工作。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还应不断地进行交流探索,分享工作经验,将学院的教书育人工作做得更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奉献力量。

    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制度,为塑造“特别能战斗”的学工铁军队伍,本学期还开展了多次班主任的专题活动,加强了对班主任工作的指导,增强了班主任的担当意识、敬业意识、责任意识和素质能力。第一,于5月24日下午,召开了学院重点关爱同学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了建立“重点关爱同学”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第二,于6月2日下午,召开了毕业班班主任专题会议。会议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对毕业生毕业和离校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班主任在学生毕业离校期间,要关注学生的动态,摸清学生情况,做到对未就业同学的“一人一策”,分类施策。第三,班主任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给学生上党课。班主任利用线上、线下多形式结合给同学们上党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蓬勃力量。第四,积极参加我校人人讲党史活动。秉着红色基因进灵魂、红色文化进头脑的目标,班主任参加学生“人人讲党史”主题班会,听同学们讲党史,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在学生中形成“人人学党史、人人知党史、人人讲党史”的良好局面。

    我院以此次《郑州大学班主任“三个十”工作制度》的扎实落实为契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执行有关工作制度要求,班主任按照“三个十”要求做好学生工作,自觉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学院也将定期考核班主任的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及时进行工作指导,提升班主任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