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6-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灾害调查组《关于落实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应急〔2022〕12号)要求,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5月30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在核心中区南附楼203会议室召开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郑州大学副校长赵明皞出席会议,郑州大学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主任肖宝仓、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主任郭恒亮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主持。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提前集中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按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国家超算郑州中心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征求了学院师生、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员工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以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案为镜鉴,深入查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商建东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报告紧紧围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目标要求,严格聚焦《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中指出的“相关地方党委政府及其部门单位责任问题”“6条主要教训”“6项改进措施建议”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从是否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坚持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改革发展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6个方面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下一步整改措施。随后,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议达到了以案为鉴、汲取教训、筑牢防线的目的。

    最后,赵明皞就学院和超算中心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此次“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深化巩固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成果,强化担当作为,踔厉笃行,努力推进学院和超算中心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风险预判能力。时刻绷紧风险防控这根弦,把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压紧压实日常防范任务,切实强化防灾减灾救灾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管在日常、抓在经常、严在平常”,牢牢守好安全底线。三是强化管理举措,提升工作实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完善的防灾减灾体系,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灾演练,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扎实做好班主任工作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