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4-02-28   点击:[]



    龙年新气象,扬帆谱新篇。2月23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全体教职工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主持。

    商建东宣布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分工,并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就业等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以博士点申报为龙头的学科建设。要调动全院干部职工积极性,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全力准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博和电子信息专博博士点申报,力争实现两个博士点申报的历史性突破。二是要加强以引才育才为重点的师资队伍建设。要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学校政策空间,积极发挥各学科和科研团队引才育才主体作用,尽快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以高水平人才支撑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落实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根本任务。全体教师应立足岗位、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专业课教育,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拓展学生就业渠道,努力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一流人才。四是要完善以积分制为抓手的绩效考评体系。通过不断建章立制,丰富和完善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积分制规则,引导全院教职员工高质量完成教学、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重要公共服务事项,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他指出,新学期、新气象,全院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服从号令、听从安排,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完成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

    学院执行院长徐明亮作博士点申报工作动员并为全院教职工作科研工作辅导报告。他强调,经过全院上下的不懈努力,我院学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此次两个博士点申报事关每位教职工切身利益,攸关学院发展生死存亡,是学科建设的重要突破口,是今年学院的一号硬任务,必须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打赢博士点申报攻坚战。他通报了学校2023年科研工作整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我院新学期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要主动对接学校“221”发展战略,对标对表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主要指标体系,以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出为导向,建团队、扬优势、补底板,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针对重点工作要建立台账制和周报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强督查、日清月结,狠抓工作落实。

    副院长宋玉、宋伟分别就学院行政事务和教学评估、开学教学准备等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并进行安排布置。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