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5-17   点击:[]

    2023年5月11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执行主任商建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为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全体教职工作专题党课。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汇、副院长宋玉,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副主任郭恒亮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党课学习。

    党课开始前,王汇副书记通报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期学习开展情况,要求各支部要深学细研、学以致用,坚持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抓好主题教育。

    商建东书记从“提高站位,深入学习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奋力谱写河南新篇章”三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商建东书记首先介绍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重大意义。他表示,在中央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全面聚焦和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商建东书记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要自觉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才能正确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才能真正做到分析问题精准、指导工作对路、推动发展有力。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引向深入。他强调,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自觉讲政治,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商建东书记指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殷殷嘱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河南要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出了“四个着力”“四张牌”“三起来”“三结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要求。商建东书记结合学院和郑州中心发展实际,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河南要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打好“四张牌”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嘱托,需要全省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科学的精神、更加踏实的态度、更加拼搏的干劲,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开辟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境界。

    最后,商建东书记在总结时着重强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合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专题党课在全院教职员工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武装,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上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到我院进行主题教育宣讲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