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

    2023-06-02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按照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于5月25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商建东、党委副书记王汇、副院长宋玉、院工会主席徐江峰、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汇副书记主持。

    王汇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学院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制定学院实施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开讲专题党课,主动查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

    商建东书记对各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

    第一,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支部书记至少在本支部全体党员中讲1次专题党课。各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提高破解难题能力水平。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文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思路举措。要求制定自学计划,全面系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研读指定书目。

    第二,各支部要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优势,持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各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同志参加学校的思政课骨干教师宣讲团、辅导员宣讲团、博士生宣讲团等相关报告,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支部党员师生开展在线学习交流,用好“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智慧党建融平台等。

    第三,各支部要在党员中开展“四个一”活动,即研读一本理论书籍、开展一次主题发言、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参与一次志愿服务。同时要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尽量解决师生们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商建东书记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条:郑州大学博士生宣讲团到我院进行主题教育宣讲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