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大爱无私,为生命“续航”——我院研究生郭艺炜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2-02-27   点击:[]

      2月23日上午,我院研究生郭艺炜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干细胞捐献中心为一位血液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郭艺炜同学于2016年10月就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2021年12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与一名血液患者HLA分型相符合,经过检测和全面体检,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并于2月23日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

      在郭艺炜同学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当天,郑州大学医学院机关党总支书记、郑州大学红十字会秘书长任义到病房中看望了还在修养的艺炜同学,并亲自为其送去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任义表示,“郭艺炜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救命的善举,应当对其进行褒奖”。


      2月25日,在郭艺炜同学回到学校之后,郑州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李旭东部长、我院徐明亮副院长、王汇副书记一行到宿舍慰问艺炜同学。李旭东部长首先详细询问了艺炜同学的身体情况,告诉其要一定好好休养,并对艺炜同学的行为提出高度赞扬和肯定。李部长谈到:“这种行为是有大爱的善举,应当成为所有同学的榜样。大家应当学习这种大爱行为,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工作岗位都有更多的善举,无论大爱还是小爱,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爱的心,这是我们当代社会所需要弘扬的。”郭艺炜同学表示,自己身体状况良好,也正在抓紧恢复当中,作为党员,始终牢记着入党誓词,能有这样的机会奉献自己,拯救一个人的生命,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

      如郭艺炜一样的许许多多郑大志愿者正在努力发挥着榜样的力量,他们的行为是对“求实担当”校训最有力的践行——主动扛起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点亮别人的生命,同时也在照亮着自己,这种在人与人之间传递的大爱,是世间最强大的力量!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班主任工作暨考研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好运满满,一切如你所愿——我院为考研学子准备加油包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