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校友返校大会

      2023-06-20   点击:[]

      追忆往昔青春岁月,同窗畅叙昔日情谊。我院于6月17日上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校友返校大会,本次大会由党委副书记王汇主持,党委书记商建东、副院长宋玉、我院校友代表及在校师生出席参加,旨在郑州大学95周年诞辰之际师生友同庆。

      商建东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心怀母校,支持母校建设发展的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几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科研创新发展情况。接着商建东书记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我院是河南省最早建设的计算机院系,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学科建设和办学发展,我院已拥有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橡塑模具CAE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一批国家级科研平台,并多次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取得了一批重要标志性成果,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计算机人才。

      2013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毕业校友代表、许昌雷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雨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祝福和感恩,深情回忆了求学时期的生活,并向大家分享了毕业后的创业经历。他表示,作为校友,他将继续努力拼搏,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待。

      教师代表教授委员会副主任昝红英老师向校友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并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校友们最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

      学生代表2022级硕士研究生韩雨萌发言,她表示,学长学姐们既是榜样又是动力,学弟学妹们将会追赶学姐学长们的脚步,争取为母校再添光彩。

      1991届毕业校友代表,资深IT专家刘卫红校友向同学们带来了《面向高并发场景的软件开发技术研究》报告,鼓励同学们积极动手实践,勇于创新,学习新兴技术。

      会后,商建东书记与校友们一同参观了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展示我院近几年的科研发展成就,校友们对于再次回归母校并看到学院发展如日方升的景象激动万分。

      人类社会的发展正朝着更加数字化、智能化、元宇宙化的方向加速演进,在此过程中计算机、人工智能、软件等学科专业已经并将继续是全球范围顶尖人才最聚集、创新创业最活跃、科技竞争最激烈的领域。学院将以前瞻三十年的格局视野锚定目标,建设高水平计算机学科,今后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关心学院及学校发展,真诚邀请大家常回校看看,与母校一起叙桃李深情,忆荏苒时光,览郑大新貌,擘宏伟蓝图。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代表队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下一条:新华社通信技术局副局长张洪伟一行来院调研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