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在“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四项国家级一等奖!

    2023-10-30   点击:[]

    近日,“2023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线下赛在福建晋江举办。由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姜晓恒老师、刘起东老师指导,学院本科生师相龙、高宇轩、王世豪、杨舒雯、高婧雯、蔡朝雨、冯一帆、马浩然和研究生法全海组成的ZZUACV团队,由张大伟老师指导,学院本科生姜蕴涵、徐梓航、郭顺、吴亿权组成的ZZUSR团队两参赛队伍共取得四项国家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本次大赛为期三天,吸引了来自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在内的260所学校、共计的1084支队伍参加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参赛高校数量和报名人数均创历史之最。

    在近一年的准备时间里,两支参赛队伍的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备赛,攻克技术难题。比赛期间,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奋楫笃行,展现了郑大学子不惧艰难,勇于挑战,奋勇拼搏的精神。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四项国家级一等奖!

    ZZUACV团队隶属于智能集群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本次比赛为研究中心团队第一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战胜了包括往年冠亚军队伍在内的几十支经验丰富的队伍,最终获得亚军。智能集群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是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的综合集成应用,在制造、交通、物流、农业等重要领域具有广阔应用前景。

    ZZUSR团队隶属于学校服务机器人实验室,该实验室主要致力于机器人技术系统集成与人机交互技术研究,包括语音识别、声源定位、物体识别、行为识别、自主导航等,累计在世界助老机器人技术挑战赛、亚太机器人世界杯、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累计获得冠军10项、亚军5项、季军10项。


    上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2024届学生考研复试专题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中秋国庆话团圆”主题茶话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 联系电话:0371-67783108

Copyright  School of Computer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ZZU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