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地图制图大赛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7: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刻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群体爱党爱国热情,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引领师生共同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2021年5月31日,由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举办的以“忆百年初心历程,绘时代华美图章”为主题的首届地图制图大赛活动圆满举行,大赛评选出了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和一个三等奖。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地图制图大赛获奖名单

    获奖类别

    队伍名称

    作品形式

    小组成员

    一等奖

    早晚秃头

    专业制图

    祝兴敏 周凌云 白蕴睿

    一等奖

    飞月

    手绘制图

    李佳思 刘莹

    二等奖

    冲锋

    专业制图

    陆虹晔 苗雅婷 李嘉晖

    二等奖

    佛系少女

    手绘制图

    牛淑婷 尚嘉欣

    三等奖

    仙女联盟

    专业制图

    龙英秋 贾萌 王雯悦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在充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基础上,积极发挥学科优势,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据悉,前期为最大程度调动学生们的参赛积极性,我院特别组织召开了赛前动员会,并邀请到了李爱民老师、郭同德老师等为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学生讲解相关专业知识和参赛规则,鼓励大家踊跃参赛。

    “通过动员会,我对大赛活动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知,明晰了比赛中的注意事项,同时也拓宽了作品设计思路,我们也更有信心创作出好的作品。”我院学生周凌云在参加动员会后更加坚定了参赛的信心。会后,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参赛,所提交的作品主题丰富,包括邓小平同志八四年南巡路线、郑州红色基地的寻找、脱贫攻坚等一系列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的地图。创作形式也不拘一格,既有手绘制作也有专业软件制作。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指出:本次地图制图大赛的举办,为引领师生共同回忆百年党史,传播红色基因提供了良好契机,我院师生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送上了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同时这也为普及制图相关基础知识,展示空间思维,凸显地理价值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既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地图的认知,又激发其对地图制图软件的学习兴趣,提高了学生的地图绘图设计和实践能力。希望今后学院能够继续发扬学科特色,师生共同参与,举办更多特色活动,助力一流学院建设。




    上一条:我院赴西峡一高开展生源基地回访及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研究生职业规划宣讲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