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22年“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6日 16:59    浏览次数:

    每年的3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为:“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为了让大家关注气象问题,重视天气预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自然地理与应用地球科学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融入气象行动,唤醒大众意识”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制作气象主题展板、专家报告会、座谈会等内容。

    制作气象主题展板,宣传气象知识。收集气象科普素材,设计制作了八块关于气象知识的展板,放在南校区18号楼一楼大厅展览,供广大师生参观学习,了解更多气象知识,增强天气预警意识

    展板参观现场

    举行气象主题的科普报告。结合2022年世界气象日主题,邀请我院气象专家张文煜教授线上做了关于“祁连山云降水过程综合观测试验”的报告,张教授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学院师生进行了气象观测和灾害防范介绍,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专家线上报告


    召开气象主题的座谈会。3月23日下午组织召开一次气象主题座谈会。田智慧院长介绍了学院大气科学专业的筹建情况,参会老师交流了对气象的认识以及关于大气科学专业建设的想法和建议,最后,郑研书记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地学人将继续以矢志不渝的决心和勇气迎接大气科学学科建设和发展新的挑战,求真务实,努力塑造郑州大学地学学科群体和建设特色学科。

    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世界上许多地方的极端天气、气候和水事件正变得越来越频繁和强烈,气象灾害不仅给人民生命财产及社会发展带来了严重的影响,还对我国的粮食安全、社会安定、资源环境等构成严重威胁。防灾减灾,科普先行,希望大家“关注气象问题,了解气象知识,增强风险意识,融入气象行动,助力防灾减灾”。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红色电影,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2年教职工庆元旦趣味运动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