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嵩山实习教学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15:17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上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嵩山校外实习教学基地签约仪式在登封举行,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荣敏、副总经理张慧兰、副总经理王俊玲、嵩阳中岳景区管理部部长张晓梅,郑州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执行院长田智慧、副院长赵燕出席,仪式由王荣敏执行董事主持。

    仪式上,王荣敏执行董事介绍了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嵩山地质公园博物馆的建馆历史和发展情况。他说,嵩山地区保存着发生在距今25亿年、18.7亿年、5.43亿年的构造形态遗迹,在嵩山不到40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完整出露着全球绝无仅有的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新生代五个地质时期的变质岩和沉积岩地层序列精华,被地质学家誉为“五代同堂”的天然地质博物馆,被中国科协批准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田智慧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首先追溯了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历史,介绍了建院以来我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说,之所以选择在嵩山建立实习教学基地,是因为嵩山不仅具有独特的地质地貌,还有着博大精深的文化积淀,融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与一身,是地学的百科全书。希望今后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研书记代表学院与河南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署了《校外实习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书》,并为嵩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实习教学基地进行了授牌。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顺利召开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