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喜迎新教师,再添新活力——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3日 15:58    浏览次数:

    为帮助新教师更好适应新环境,更快融入新团队,3月20日下午,我院在8楼会议室举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新入职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郑研同志主持。

    郑研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并代表学院班子欢迎新入职教师加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家庭。他表示,地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蒸蒸日上的学院,新教师的加入为学院注入新鲜血液,希望大家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田智慧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基本情况。他强调青年教师要兼顾好科研和教学,在科研方面提出三个层次要求,一是将论文写在黑板上,培养学生;二是将论文写在纸上,以证实力;三是将论文写在大地上,贡献价值。在教学方面,提出三点要求,站上讲台、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最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身份转变,希望大家尽快适应由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角色转变;二是适应岗位,希望在提高个人能力、发扬团队精神上下功夫;三是履约意识,希望大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履职尽责。

    随后李健副院长、赵燕副院长结合分管工作,和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座谈会上,新入职教师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兴趣爱好、学术专长、优缺点、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热烈互动,并畅谈了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学院的建议。

    最后,郑研书记总结发言,对新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熟悉规则,遵守规则;二是找准赛道、清晰定位、摆正位置;三是保持科研热情、不懈怠、不躺平;四是提升综合能力,包括学习能力、科研能力、为人处世能力;五是积极完成学院交办的各项任务;六是注重心理自我调适;七是树立良好师风师德,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关心,增进了大家对学院的全面了解,为新入职教师提供了交流平台。


    上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庆“三八”花艺活动 ——“魅力巾帼,花漾生活”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