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团工会   >  
  • 理论学习   >  
  • 党史学习专栏   >  
  • 正文
  •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14:44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64日下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郑研同志南校区十八号楼八楼报告厅以《回顾习总书记脱贫攻坚路、传承伟大脱贫攻坚精神题目,给全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郑书记首先讲述了习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从2013年以来8年的脱贫攻坚历程,取得的彪炳史册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取得伟大胜利的原因,总结了“脱贫攻坚精神”。他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伟大胜利的最大底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我们取得伟大成就的最强保证贫的科学方法是我们取得伟大壮举的制胜法宝。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伟力;充分彰显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伟力。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郑书记勉励师生一是心怀“国之大者”,要有人民至上的崇高志向作为老师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不辜负人民教师的称号作为学生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材、担大任”,与时代同向、与人民同行,将自己的志向与学识,放在建设伟大祖国,实现人民对美好幸福生活需求中去,让自己的青春在“奉献人民”的崇高事业中熠熠生辉。二是发扬“钉钉子”精神。学院全体师生,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都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步一步保质保量的推进,把钉子钉结实,把基础打牢靠,切不可“这少一块砖、那少一根钉”。三是团结就是力量。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是举国同心,合力攻坚,党政军民学劲往一处使,东西南北中拧成一股绳取得的。团结激发磅礴伟力,学院成立两年来,克服了种种困难,靠的就是精诚团结。全体师生要继续凝心聚力,为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地学力量。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历史既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党史,我们才能更好地了解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历史经验,始终不忘党的初心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身学习和科研,砥砺前行,践行求是担当,勇担时代使命。



    上一条:郑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我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参加郑州大学 “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活动

    院系公众号

    联系我们

    • 地址:河南郑州市大学北路75号(南区)
    • 邮编:450001
    • 邮箱:dxy@zzu.edu.cn
    • 电话:0371-67767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