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子风采 > 正文

常世腾,她的考研之路

发布时间:2017-12-10 21:39    浏览次数:    来源:

常世腾学姐是个怎样的人呢?于笔者而言,文静、害羞、不太爱说话。嗯,就是传说中的邻家大姐姐。她喜欢看剧、喜欢跑步。凭借自己的努力,她顺利考取到大连理工大学设计学方向的研究生。

工业设计是什么?

“我觉得工业设计就是为了满足人们需要而进行的创造性活动,包括从创意思维产生到作品完成的整个过程,不仅仅要考虑人们的功能需求,也要满足人们的情感诉求。它是一门综合性很强的学科,学习工业设计不仅要具有美的意识,也要对材料工艺、人机工程等有一定的了解。”

如何学好工业设计呢?

“首先,要多看一些国内外优秀的设计作品,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闭门造车是绝对不行的。其次,专业能力也非常重要,设计软件一定要熟练掌握,要能够明确表达出自己的想法。第三,要尽量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能够清晰地表达出自己的设计想法。”

对考研和工作的建议有哪些?

“考研还是工作,我觉得主要还是看自己吧,看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自己选择。如果你热爱这个专业,或者想要更高的学历,那么就要早些开始着手准备;如果想要工作的话就多关注一些招聘信息,假期找个实习,提前接触职场环境。如果实在不知道考研还是工作该如何选择的话,可以先准备着考研。”

学姐的考研心得可以分享一下吗?

“考研一定要坚持下去,决定考研之后就要一心一意学习,不能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最好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按照计划学习。另外,可以找一个靠谱的研友,两个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还有,一定要及时关注报考院校的相关信息,关注考研大纲,避免一些无用功。”

嘘,看这里!大姐姐的独家秘方——

网站:Nounproject(矢量图形素材网站)、Behance(优秀设计分享网站)

微信公众号:工业设计范儿、Billwang工业设计、普象工业设计小站、工业设计、51design、我要设计、Logo大师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