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数字政府
工信部财务司一级巡视员翁啟文一行来我院调研

日期:2021-04-09   作者:马跃   点击:

4月9日,工信部财务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翁啟文一行十人,来我省就产融工作专题进行调研,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明,省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任景莉等人陪同,着重考察了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翁啟文一行首先参观了研究院4楼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的攻坚现场,然后在研究院2楼报告厅听取了平台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汇报。翁啟文指出,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提出了有效的方案,不仅打破了银行“嫌贫爱富”的传统观念,还引导银行金融产品进行良性竞争,降低了贷款利率,实现了对中小微企业的让利。平台的征信体系和运营模式拥有可观的价值,可供医疗等多个行业借鉴。对平台的宣传推广、可持续运营等下一步的发展,翁啟文等人提出了建议和方向,并就信用负样本问题、如何引导没有互联网思维的小微企业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最后,翁啟文对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的定位,“政-产-学-研-用”的目标,以及河南省“四位一体”的运行模式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上一条: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来院调研

下一条:河南省卫健委信息化工作处伊文刚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