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党建工会
我院组织学习收看“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

日期:2021-07-16   作者:张心源   点击:

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河南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永远跟党走”河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党课展演晚会已录制完成,我省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全国、全省“两优一先”获得者代表,以及来自部分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参加了活动。 “永远跟党走”微党课展演晚会艺术性地通过“为有牺牲多壮志”“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四个篇章,记忆了党的百年征程在中原大地上留下的铿锵足音,回望了这块土地上优秀共产党人牺牲奋斗的伟岸身影。展演最后,晚会现场的党员干部集体宣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一起回望初心,一起重温铮铮誓言。

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7月2日21:00将播出此次微党课展演晚会。我院组织教职工参看本次晚会,并在工作群中分享观后感想。

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微党课立足河南省党性教育和典型教育资源优势,用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讲述,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以“收信人的‘红色引擎’为主题” ,录制了一期特别的党课;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以“把‘人民至上’深深隽刻在太行山上”为题,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以“我是一粒种子”为题,河南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长孙威以“一座城市一生情为题” 分别录制了一堂堂微党课。

收看电视栏目“党课开讲啦”,观看一堂堂微党课,留给我的是无限的思考和回忆,作为90后的年轻人,更加应该认真学习党课知识,更加认识到党的先进性。记得我写入党申请书时,  自己或许对党的认识仅限于书本上看到的、在电视上看到的 、在别人那里了解的,虽不能说是肤浅,但也确实微不足道。经过这次观看晚会和看微党课,从那些先进典型身上更加了解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教育我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得以体现 。

观看微党课,觉得每一堂精彩的精新的党课都似是一场以外的收获,没有长篇大论,也没有高深的理论,有的只是身边的人和事,或紧扣时态脉搏的大众之所想,感谢微党课 让我得到这次心灵的旅行。

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 来衡量自己,以一名党员的条件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要把个人价值置于社会价值之中,尽自己所能帮助周围的人,以集体利益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勇于自我牺牲,乐于奉献,努力学习,充实生活,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全体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