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数据研究院

Henan Academy of Big Data

-->
科研动态
我院任景莉教授关于随机系统分支理论的研究取得进展

日期:2022-12-22   作者:陈月梨   点击:

近日,我院任景莉教授研究团队在随机扰动系统分支理论方面的研究取得进展,相关成果以题为“Bautin bifurcation with additive noise”的论文发表在中科院一区Top期刊Advances in Nonlinear Analysis》上。唐点点博士生(现已博士毕业)为第一作者,任景莉教授为通讯作者,郑州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

 

文章研究了加性噪声下具有余维二Bautin分支规范形的系统,克服了高阶项对证明解的存在唯一性与求解平稳概率密度和Lyapunov指数带来的困难,讨论了系统的同步性、随机平衡点的稳定性,给出了与确定性系统的本质差异,并以带有谐振腔的激光器模型为例进行了分析与模拟。

 

该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o. 52071298)和中原领军人才(No. 214200510010)等项目资助。

 

引用格式:Diandian Tang, Jingli Ren*. Bautin bifurcation with additive noise. Advances in Nonlinear Analysis, 2023, 12(1): 20220277. Doi: 10.1515/anona-2022-0277.

 

全文链接:https://www.degruyter.com/document/doi/10.1515/anona-2022-0277/html



上一条:我院陈存副教授关于机器学习辅助的高硬度高熵合金设计研究取得进展

下一条:我院张晓迪博士关于无感应磁流体方程组的高效数值算法研究取得进展

关闭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北路75号郑州大学南校区18号楼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