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研动态
   首页   正文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2    阅读次数 :

近期,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科技志愿服务工作,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炯天院士会见了郭哲一行。学校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河南省科协副主席房卫平、副校长董子钢出席座谈会,河南省气象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省科协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董子钢对郭哲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科协、省科协长期以来对郑州大学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依托科研资源开展的科技志愿服务工作。他表示郑州大学未来工作中将继续把推广科技成果应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作为重要工作内容,开展形式更为丰富的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常态化作出郑大人的贡献。

郭哲现场听取了郑州大学、省气象局、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科技志愿服务满足了群众对科技的迫切需求和科技工作者服务社会的强烈愿望,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促进科技与经济融合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郭哲强调,科技志愿服务要立足实际紧跟时代需求,着力建设技术服务体系,围绕高校和科研院所把科技志愿服务工作理念融入到科技馆建设之中,形成常态化、平台化的科技志愿服务机制,推动科普与科技志愿工作深度融合。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部长郭哲一行来校调研

上一条:郑州大学举办2021年科技管理培训班
下一条:郑州大学参加2021年河南省暨郑州市全国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