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办法



根据郑州大学《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和《郑州大学医学院2020年接受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学习考核录取实施细则》,结合口腔医学专业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计划接受转专业学生人数

口腔医学专业5

二、申请转专业学生基本条件

1. 热爱口腔医学事业,对口腔医学有浓厚的兴趣、有明确的口腔医学职业目标,转专业更能进一发挥其特长。

2. 符合郑州大学《关于2023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级学生第一学期专业(类)平均绩点排名在以下范围内,且未有不及格课程记录者,所在院系同意其转出的2022级理、工、医科相关专业学生: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护理学前15%,其他学院前30%可申请转专业。

3. 无任何违法或违规违纪的记录,无补考及缓考情况。

4. 符合国家规定的专业招生体检要求。

5. 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提交转专业申请,经审核同意。

三、考核办法

1、口腔医学院成立转专业考核录取专项工作组(工作组人数为不少于5人的单数,成员中非院级领导且具有副教授职称及以上的教师不少于3人),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和考核录取办法进行考核录取工作。

2.考核形式:“笔试”和“面试”相结合。

3.考核内容:

笔试:英语;普通化学;数学。

由医学院统一组织笔试,报名人数在拟接受计划150%以上的专业,笔试成绩排名在拟接受计划150%以内(含150%)的,参加口腔医学院组织的面试。 面试的考核内容为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职业规划、英语应用能力等。

四、考核时间与地点

具体笔试面试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以教务处、医学院和口腔医学院网上公示为准)。

五、录取办法

根据学生的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定排名(同等条件下医学和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学生优先),以课程笔试成绩50%和面试成绩50%进行加总排序,结合专业计划可接受的学生人数拟定接受转入学生名单,经公示后录取。

  口腔医学专业普通本科学生转出需本人写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院系同意后报学校审批。

                                                                 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

                                                                    202333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