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教学科研 -> 正文

口腔医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口腔医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口腔英才齐亮相,三尺讲台展风采”,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配合医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拔,10月23日下午,口腔医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在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301教室举行。院党委书记王庆祝,教学副院长刘进忠出席了比赛,学院特别邀请一附院教学督导组专家盛光耀、史惠蓉两位教授作为评委嘉宾,对比赛进行点评和指导,刘进忠副院长、口腔医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张月兰教授作为院内评委共同参与选手评分。儿童口腔科高黎主任、护理部冉芳主任、门诊办贾晓靑主任等多名老师观摩了比赛。

评委及参赛老师合影留念

院党委王庆祝书记讲话

王书记代表口腔医学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对两位专家评委能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参加口腔医学院的讲课比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其次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大家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理念,在理论与临床实践中提升综合能力,采用多元化的手段改进教学和授课方式方法,培养更具竞争力的口腔医学综合应用型人才。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为了更好地与医学院决赛模式对接,以医学院决赛相关评分标准为参照制定了评分标准,分为3分钟的教学设计陈述和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两大环节,分别占比20%和80%。评委老师根据评分量化表当场评分,赛后现场点评。

参赛老师的教学展示

由各科室推选的12名参赛老师依次登上讲台,各展风采。他们的教学设计各具特色,授课形式多种多样。有的稳健自如条理清晰,运用教具互动教学;有的侃侃而谈有条不紊,结合案例分析引入教学内容;有的则先营造出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再由浅入深地切入知识点。比赛紧张而又激烈地进行着,选手们按顺序逐个展示,现场评委们则认真地倾听和记录。

盛光耀教授、史惠蓉教授进行精彩点评

精彩的点评环节开始了,盛光耀教授、史惠蓉教授对老师们的教学表现逐个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点评,从课程设计规范性、讲授重点突出程度、课件制作的细节、教师站位的角度、语言的规范与文学性,到如何将教学内容进行升华、体现教书育人目标等方面均给予了指导和建议。两位教授专业而精准的点评赢得了在场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课程设计理念的认识,提升了对教材内容的把握与理解,熟悉了教学比赛的特点,掌握了如何把一节课的关键要素把控好,这些收获将有助于在日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此次教师讲课比赛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寻找差距、谋求提升的平台,促进了临床教师的教学技能交流,进一步规范了教学行为,推动了青年教学师资的培养和成长,深化了口腔医学院教育教学的内涵建设,为进一步提高口腔医学院的教学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