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河南省口腔医院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患者第一

             ——口腔颌面外科防汛纪实

2021年7月20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使我院河医院区水位迅速上涨,河医院区及大学路口腔门诊部受淹全部断水、断电。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坚强领导下,颌面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团结一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取得了抗灾阶段性的胜利,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的人物与事迹。

20日,由于整个院区突然大面积停电,颌面外科谢卫红、孙明磊、刘一鸣等坚守手术一线的各位口腔同仁,不约而同的选择为了病人着想,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在手电筒、手机照明等昏暗的灯光下,继续分别顺利完成高质量的口腔颌面外科手术。

借助微弱的灯光下坚持完成手术

借助微弱的灯光下坚持完成手术

手术顺利完成后,由于断电导致电梯停运,此时如何将病人安全的转运至病区成了最大的困难。口腔颌面外科位于1号楼25、26楼,我们辛苦一天的各位医护人员以及学员,在保证病人安全的前提下,采用扶、背、抬、人力担架等方式将术后患者转运至25、26楼病区。

每爬上一层的台阶,大家都是大汗淋漓、呼吸急促,不敢有一丝毫放松,虽然没有豪言壮语,大家却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迎难而上的决心。我们的医护人员不仅是将担架稳稳地扛在肩上,而且是将病人的安危稳稳地抗在肩上,更是将生命的重量稳稳地扛在肩上!

医护人员齐心转运安置术后患者

医护人员齐心转运安置术后患者

因整个市区灾情严重,当日夜班接班人员均无法按时、安全的到达科室,尽管科室的护理姐妹们连续工作近10个小时,已非常疲惫,都面临很大的压力和责任,但为了病人的安全,为了同事的安全,坚定地说:“我来,我可以加班!”

面对科室停电,患者情绪焦虑、紧张,一病区李锐主任始终坚守病房,耐心安抚病人,将自己的饮用水、酸奶发放给最需要的人,与大家同防守,共进退。

接到医院转运病人的部署,口腔医院何巍副院长、王烨华总护士长立即与郑东院区韩新光主任、郭琼护士长对接,李锐主任、李慧川护士长亲自护送并安全转运患者39人,其中,重症患者4人。

何巍副院长考察患者转运路线

每位行走不便的病人,都由医护人员或搀扶、或担架抬、或轮椅搬、一步步地从25、26楼转运至一楼。在医院的统一安排下,将每一位病人安全转运至郑东院区。

一位老奶奶热泪盈眶,说:“妞们,先歇歇吧,喝口水。”姑娘们摇摇头,默默地继续转运下一位病人,徒步26层楼梯上上下下。

从河医院区向郑东院区转移住院患者

东区口腔颌面外科韩新光主任、郭琼护士长以最快的速度完成病房整理、床位协调、物品配备,保障每一位转运来的病人生活所需,治疗用药,及精心护理。

郑东院区紧急调整后的病房

患者安全有序的转移至郑东院区

妥善安置每一位转运来的患者

为患者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

转运之后,口腔颌面外科由三个病区合并为一个病区,病人数量多,工作难度大。何巍副院长整体部署,韩新光主任逐个查看病人,指导治疗方案,安抚病人情绪。郭琼护士长为每一位转运来的病人发放食物、饮用水等物资,并反复讲解院感消杀知识。病人激动地说:“原来还担心转运后没有人管,恁这儿恁好,俺这心里踏实多了。”

韩新光主任逐一查看转运来的病人

王庆祝书记查房指示:务必保证所有病人的安全,做到患者第一;务必按照院感防控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做好病区的通风和消杀工作。

王庆祝书记到颌面外科查房

王庆祝书记叮嘱医护人员

每一个感人故事的背后,都体现着郑大口腔人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和临危不惧、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己救人的责任担当。

直面灾难,勇当先锋。郑大口腔人连续工作近60小时,三天两夜驻守医院,“舍小家、护大家”,用坚毅的勇气和义不容辞的承担,奏响青春之歌。

 

院领导在惠济院区视察

                                          颌面外科供稿

                                       编辑:谢鑫、杨鑫

地址: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40号 电话:0371-67962572

版权所有:河南省口腔医院

微博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