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上办事大厅 校内邮箱   
韩一帆教授为洛阳校区师生作创新思维专题报告
时间: 2023-03-24 08:36      点击:

3月23日,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河南研究院办公室、中国科学院河南院士联络办公室主任韩一帆担任“求是河洛大讲堂”主讲人,围绕《创新思维》展开讲座,洛阳校区全体在校研究生及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韩一帆从东西方两种思考思维方式展开论述,就东方“转化”、“轮回”以及西方“分合”、“聚散”的思维核心进行实例举证和描述,对经典力学和量子力学在竞争中的协调进行阐述,并对人类文明与思维方式的联系进行了回顾和展望。

韩一帆希望同学们把握好思考的可靠工具,跳出单一垄断思维的牢笼,培养自由思维和独立精神,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复杂的社会背景下,把原始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实现更多“0”到“1”的突破。

韩一帆教授的谆谆教导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更加注重学习能力、独立思考、创新思维与科学精神的培养,以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尤其要善于从现代制造河南实验室的大平台、大团队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锻造全面系统的核心竞争力,书写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答卷。

郑州大学洛阳校区研究生会供稿



版权所有©郑州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05002440号-1  豫公网安备410197020021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