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科研动态>>正文

    Small发表我室成果Personalized Cancer Immunotherapy via Transporting Endogenous Tumor Antigens to Lymph Nodes Mediated by Nano Fe3O4

    2018-11-02   点击:[]

    我室张振中教授研究组构建了一种基于纳米Fe3O4的个性化免疫治疗系统,以Personalized Cancer Immunotherapy via Transporting Endogenous Tumor Antigens to Lymph Nodes Mediated by Nano Fe3O4为题发表在Small杂志。

    免疫治疗作为抗肿瘤治疗的一个新手段,具有巨大的临床治疗潜能。但传统的免疫治疗仍很难完全清除肿瘤,主要是由于肿瘤组织的免疫抑制环境与肿瘤细胞的免疫原性异质性。为此,本课题利用内源性肿瘤抗原激活抗肿瘤免疫,从而实现个体化免疫治疗。同时,内源性肿瘤抗原被转运到淋巴结中,以激活更强的免疫效应。相比于外源性肿瘤抗原,内源性肿瘤抗原在肿瘤细胞中动态呈现,可以充分展现出肿瘤细胞抗原的多样性。本课题拟利用生物安全性较高的纳米Fe3O4(~10 nm)作为肿瘤内源性抗原的载体,将其转运至淋巴结中。通过实验,我们发现纳米Fe3O4具有极好的蛋白捕获效率及淋巴结靶向能力,可以作为一种潜在的肿瘤抗原转运体。为保证纳米Fe3O4的最佳蛋白结合效率,本课题构建了一种核壳结构纳米药物递送系统,以实现纳米Fe3O4在肿瘤组织中特异性释放。本课题为实现个体化免疫治疗及加强抗肿瘤免疫治疗提供了一个简单且通用的策略。


    上一条:ACS nano发表我室成果Enhanced Intracellular Ca2+ Nanogenerator for Tumor-Specific Synergistic Therapy via Disruption of Mitochondrial Ca2+ Homeostasis and Photothermal Therapy
    下一条: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发表我室成果An intelligent dual stimuli-responsive photosensitizer delivery system with O 2 -supplying for efficient photodynamic therapy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省肿瘤重大疾病靶向治疗与诊断重点实验室

地址: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    邮编:4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