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郑大故事”专题网站

榜样力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榜样力量>>正文
2017“感动中原”十大年度人物之——张东堂
来源:  日期:2018-11-26 11:24:07  点击:

张东堂

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

▲与死神赛跑、誓让村民永不返贫

张东堂,男,64岁,渑池县段村乡四龙庙村党支部书记。1977年张东堂从部队转业回到村里,成为一名普通的村干部。他不等不靠、因地制宜,带领村民致富,得到村民的拥护和爱戴,多次当选村党支部书记。2009年他被确诊为膀胱癌晚期,医生宣告他只能再活5年。病魔没有击垮张东堂,做完手术不久,他就返回工作岗位。他把服务群众作为自己追求的最终目标,一心为民、踏实干事,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据统计,四龙庙村党员每年为群众办的实事好事达百余件。

颁奖辞:年少从军,你立下报国之志;复员荣归,你返乡带队脱贫。山岗挡住阳光,你用智慧培育希望;岁月难以长留,你拼却全部能量,化身恩泽乡里的甘泉。


关闭

版权所有 :郑州大学党委宣传部_设计制作:郑州大学数据与信息中心

访问统计: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