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中原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到访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交流科研实验室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1:29    浏览次数:

  

交流会现场


现场交流实验室管理方面的经验



 2020年6月18日,中原油田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陈传东院长率研究院管理团队一行五人到访郑州大学,就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工作进行交流;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部分同志、研究生院原副院长朱诚身教授、化学学院安全专员晁瑞卿等同志参加交流会。

 实验室管理中心马国杰主任首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实验中心基本情况。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志武就郑州大学实验室管理中心的组织架构、实验室管理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管理理念和思路举措、信息管理系统和危化品管理平台建设等做了详细介绍。陈传东院长讲述了研究院的情况和研究院实验室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双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化学品购买、使用、储存及暂存库建设等普遍存在的管理难点进行探讨;会后,陈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化学学院实验室。


上一条:郑州大学2020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下一条:郑州大学举行“关爱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者活动”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