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2: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具体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范围

专项课题围绕高校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高校实验室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开展研究。课题研究方向应参照课题指南(见附件),申报人可根据具体研究目标和内容拟定课题题目。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标准

专项课题分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三类,其中重大课题由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定向组织征集工作,不作为个人申报项目;重点课题不超过1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3万元;一般课题不超过20项,每项课题资助经费1万元。我校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项。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安排

课题负责人应具备以下条件: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从事实验管理及相关工作5年以上(含)的人员,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须有两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书面推荐;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已经承担学会课题且未结题者不得申报;每位课题申请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

本年度立项课题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原则上要求2年内完成。课题申报不收取任何费用。

各学院(中心)请于2021年6月1日前对所报项目审核、汇总排序后,填写《申报推荐表》,并将《立项申报书》(非匿名版一式三份,匿名版一式四份)报送实验室管理中心(行政楼726A房间),同时将《立项申报书》和《申报推荐表》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oujianhua@zzu.edu.cn。课题申报具体通知及要求可登陆以下网址查询:

https://www.cahe.edu.cn/site/content/14173.html

四、评审及推荐

学校将组织专家评审遴选,择优推荐。

未尽事宜请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联系。联系人:侯建华,联系电话:67781603。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年05月19日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指南

附件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

附件3: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立项申报书(匿名版)

附件4: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研究”专项课题申报推荐表


上一条:2021年实验室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下一条:郑州大学关于开展2021年实验室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