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中心网上新闻与公告

关于开展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使用培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16: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所、中心):

为提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能力,构建安全文化,助推一流建设,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鼎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调研论证和开发,郑州大学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打通各个流程环节,正式部署,即将服务全校师生教学科研保障服务。

危险化学品包括: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危险化学品、麻醉类药品、一般危化品等,相关采购和使用管理国家有明确要求和规定;危险化学品废弃物、生物废弃物、医疗废弃物对人民生命健康和环境有重大影响,国家也有相关规定,管控严格,手续较多,属于国家重点监管物资。

按照国家危险化学品等的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结合郑州大学实际,实验室管理中心搭建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集危化品采购审批、治安报备、财务结算;以及提供试剂采购、台账管理、废弃物处置等信息化管理手段。特别对于管制类危化品、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的校内审批、公安系统备案与收验货,财务结算和安全资料查询于一体,可实现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可溯源管理,以及剩余危化品校内共享管理,集危化品采购和危废处置一体化运营管理。

系统建成后将实现:试剂、物资全生命周期管理,包括采购入库时间至报废时间等详细信息系统追溯;实现物资采购全流程管理,从发起采购申请,在线审批,供应商发货、入库、实验室领用、报废记录等全流程管理;自主管理供应商,对供应商资质、产品数据进行管理、审核和监管集中整合 并统一管理;集中整合并统一管理产品数据,动态维护库存、价格等信息,提供选择;库存数据动态变化实时展示,包括库房库存物资的实时库存数量;落实对管控品、经费等管理要求,实现线上配置,审批留痕;特殊管控品线上完成审批、一次审批整个环节通用、自主打印验收单等;与学校财务系统对接,实现网上自动报账等。

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软件上线后,与原有的危化品采购管理、管控类审批、危险废物收集模式相比产生比较大的变动。未在系统购买危险化学品的,公安局系统备案和学校财务报销结算将会受限。

为方便师生了解使用技术物资服务平台,学校决定在1015日至1030日期间,对需求采购危险化学品、提交危废处置申请的单位开展技术物资流转服务平台使用培训。

请各学院(所、中心)安排本学院教师、研究生、管理人员参加,请预定培训时间,安排培训地点,拟定参加人数,1010日前报送实验室管理中心统一安排。

联系人:乔德旗 联系电话:67781518

箱:qdq1518@zzu.edu.cn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1928


上一条:关于举办郑州大学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填报2020-2021学年高等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