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信心满怀面向新时代,昂首阔步踏上新征程——郑州大学举办2018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图)

作者:时间:2018-03-06点击数:

载歌载舞逢盛会,师生欢聚迎新年。12月31日晚,郑州大学2018年元旦系列文化活动如约而来,中心体育馆到元和广场华灯闪烁、流光溢彩,师生们齐聚一堂、笑语盈盈,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祥和喜悦的气氛。校领导牛书成、刘炯天、屈凌波、李兴成、贾少鑫、张倩红、许东升、关绍康、韩国河、吴宏阳、赵明皞出席活动现场,与师生携手共跨年。

继往开来立潮头,钟灵毓秀育英才。晚上7点,郑州大学2018年元旦文艺晚会在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庄严出场,在肃穆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随后,郑州大学2016-2017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学校对学生工作先进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大学生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等2016-201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辅导员、本科大学生标兵、十佳研究生、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优秀来华留学生荣誉称号等2016-2017年度先进个人,2017年度自强、学习、发明、学术、创业、公益、服务、文体之星进行了表彰,校领导为获奖单位与个人颁奖。

辞旧迎新更万象,共谱一流锦绣篇。元旦文艺晚会伊始,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刘炯天发表了郑州大学2018年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年祝福!他说,2017年是郑州大学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学校进入一流大学建设序列,实现河南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性突破。学校出台《郑州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确立综合性研究型办学定位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提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到2020年,努力把郑州大学建成国家一流大学。刘炯天回顾了过去一年学校在党建、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术产出、校园文化建设、对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指出,学校正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以昂扬斗志,开拓创新,扎实推进一流建设,为决胜全面小康与国家现代化建设贡献郑大力量。

歌舞飞扬齐欢聚,情满校园共良辰。中心体育馆内舞台灯光璀璨,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笑语浓浓。元旦文艺晚会分为“喜逢新时代” “筑梦新起点”“阔步新征程”三个篇章,象征着郑州大学将在新时代,以进入一流大学建设序列为新起点,昂首阔步迈上新征程。《月满春江》以典雅唯美的中国风舞蹈动人心弦,讲述异乡人的古韵乡愁;郑大版《追光者》由校园歌手倾情演唱,唱出了校园奋斗者们自信、勇敢、拼搏的心声;《唐三彩》中舞者衣裙轻拂,舞姿袅袅,一颦一蹙再现繁唐盛世;《郑大有相声》在说学逗唱中融入了豫剧、快板、古诗等元素,巧言妙语引得全场捧腹大笑;《凤尾竹下》用曼妙的舞姿、欢快的舞步,配以空灵的音乐,带来回归自然的美好;地下室乐队的《First Punch&Jenny》用重金属摇滚燃爆全场,诠释了外国留学生的青春与梦想;《中国,上场》则以饱满深情的朗诵,一字一句都歌颂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教工合唱团演唱《阿拉木罕》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郑大人对家国的挚爱和依恋。最后,一曲温情的《难忘今宵》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师生携手歌盛景,万人翘首盼新年。22时许,元和广场渐渐热闹起来,拼拼图赢奖品,你画我猜增情谊,写下心愿盼来年……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迎新年钟声联欢会预热气氛。树上挂满霓虹灯,一束束光如同流星雨般从树上滑落,颜色绚丽的“火树”围在钟楼四周,在动感的音乐下,成了一片光的海洋。

人流与灯海相映,歌声与掌声共鸣。22时30分,伴随着动感的开场舞,2018迎新年钟楼联欢晚会拉开了帷幕;取材自名著,又颇具现代感的《齐天大圣》用欢快的节奏带动了观众;一首对唱的《苍茫大地》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师生挥舞着荧光棒,沉浸在这美妙的音乐中;一段结合了恰恰、桑巴和牛仔的国标舞,跳出了青春的活力与热情,吸引了现场所有目光;一曲《天耀中华》祈祷国家昌盛,表达爱国之情;最后一曲《相亲相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传递新年的喜悦与希望。

夜色阑珊笑语浓,万物俱寂钟声鸣。零点将至,聚集在钟楼周围的人也越来越多。万众瞩目下,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 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水利与环境学院买文宁教授,2017河南最美教师、公共卫生学院付晓丽副教授,2017最美后勤人、后勤集团饮食公司职工刘科堂,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获得者、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本科生赵健壮共同登上钟楼。“五、四、三、二、一”在现场师生的新年倒计时中,“铛—铛—”新年的钟声敲响了。伴着深沉厚重的钟声,伴着师生的欢呼声,伴着火花银树绽放的异彩,2018年一步步走来……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17年已在欢声笑语中走过,展望2018年,站在建设一流大学的新起点上,郑州大学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承担新使命、铸就新光荣!(王璐 学生记者 李林翰 宋钇凡 吴鸿瑶 巫彤 许荣光 杨硕 撰稿 陈卓 宋嘉琳 郑州大学挑战者航模协会 摄影)

校党委书记牛书成、校长刘炯天与师生代表一起敲响新年的钟声

校长刘炯天发表新年贺词

晚会现场

钟楼现场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郑州大学文明办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