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许群院长参加第四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大会--集成电路材料产业发展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新材料具有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和高附加值性等特征,已成为抢占国际竞争制高点、谋求发展新优势的重要支撑。加大基础研究、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将有力推进和加快原始创新能力体系化建设,对短板突破,自主优势提升,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论坛会议,多位院士专家做了重要学术报告、有关产业发展的深度思考和研究进展报告,其中彭孝军院士做了“先进光刻材料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张锁江院士团队做了“电子信息化学品及材料的工程科学问题”主题报告、任其龙院士团队做了“新型吸附材料设计及其在电子特气分离纯化中的应用研究进展”主题报告、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孙蓉院长做了“聚合物基先进电子封装材料研究与应用”主题报告。

绿色低碳技术是一门新兴的环境保护技术,它旨在减少碳排放,减少环境污染,并促进可持续发展,对于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的关键支撑。我院许群教授及其团队在CO2资源化和功能化利用方面做了系列创新性研究,借助超临界CO2实现了非共价分子力的微妙平衡,并由此控制分子构象和拓扑结构,不但为光、电、磁的产生提供了可能,并在电子信息领域的应用打开局面。利用超临界CO2在限域空间中构筑抗限域作用,成功制备了过渡金属氧化物MoO3VO2C3N4,以及钙钛矿结构(BaTiO3, SrTiO3)的二维室温铁磁材料,为推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积累了先进功能材料。我院许群院长做了“用于电子信息的室温二维磁性材料制备”的主题报告。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