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先进院党委组织参观“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27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活动近日在郑州大学举办。24日上午,先进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的安排,组织全体教工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旗渠精神进校园巡展”。

本次展览共分为9个部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红旗渠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修渠历程和林州发展为脉络,利用图片为载体,介绍当年干部群众为改善林州缺水面貌历经十年修建红旗渠的英雄故事和感人事迹,同时也展示了河南省、安阳市、林州市牢记总书记嘱托、知责感恩奋进的喜人成就。

在展览现场和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志们仔细参观了展板上的图文,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画像和照片,让大家了解了林州历史上干旱缺水的悲惨情景和林州人民的艰苦奋斗历史以及党领导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伟大历程,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灵,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伟大红旗渠精神。展览的后半程展示了安阳市和林州市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情形,与历史上干旱缺水的林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充分展现了“引漳入林”修建红旗渠的伟大意义,也体现了共产党员不畏艰险、为人民谋福祉、为地方谋发展的无私情怀。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感慨当时林州人民的艰辛和不易,表示要将红旗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保持昂扬斗志、持续攻坚克难,将红旗渠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和科研之中,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教工支部宣传委员丁卫同志:继20215月份实地参观学习红旗渠精神两年多之后,本次参观巡展再次被林州先辈的英雄气概和红旗渠的伟大精神所震撼。在我们的工作和科研中,我们也会时常遇到各种困难和阻力,但是通过参观我们发现与当时林州人民所面临的困难比,我们的困难真的是非常微小和汗颜,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红旗渠精神,时刻坚守自己的初心,努力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做好,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马俊杰同志:本次参观红旗渠巡展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红旗渠的历史背景和建设过程,更深刻认识到红旗渠所蕴含的信仰和精神力量。红旗渠是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在修建过程中,数万名工人和干部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他们的辛勤劳动和牺牲精神让我感到敬佩和感动,它是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象征,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力量的体现。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学习红旗渠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辅导员胡大钢同志:通过这次参观,我深刻领悟到了红旗渠精神的伟大和力量。它不仅是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象征之一,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学习和传承的品质。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对红旗渠精神的敬仰之心,努力践行这种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工支部预备党员徐松同志:这次巡展使我全面深刻地学习认识了红旗渠的伟大精神及光辉历史。先辈们在红旗渠留下的“不认命、不服输、敢于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牢记红旗渠精神,牢记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的担当,牢记入党时的初心使命,为实现我国科技事业自立自强,为国家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97号郑州大学北校区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 邮编:450003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河南先进技术研究院